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缺芯”影响硬件开发!任天堂考虑更换部件和调整设计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7 20:0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地时间周五(5日),日本任天堂公司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该公司不得不下调其热门游戏设备Switch的全年销售预期,“缺芯”还冲击公司的硬件开发,未来会考虑调整设计。

“半导体形势对硬件开发产生了一些影响,”任天堂开发团队负责人Ko Shiota周五在分析师简报会上表示,“我们正在考虑更换部件和调整设计,以试图减少影响。”

前一天,任天堂总裁古川俊太郎(Shuntaro Furukawa)对外表示,由于没有迹象显示芯片短缺情况缓有所解,所以任天堂下调了全年Switch销售预期。

任天堂周四公布了2021-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截止9月31日),当季销售额累计达6243亿日元(合54.76亿美元),同比下降18.9%;营业利润达2200亿日元(合19.30亿美元),同比下降24.5%;净利润达2363亿日元(约合23.73亿美元),同比下降20.6%。

任天堂在2021财年初期曾告知供应商,Switch产量将达到3000万台左右,创出历史最高。不过,在半导体零部件短缺的背景下,自2021年春季起,多种零部件的采购越来越难。由于难以确保零部件的采购到位,任天堂最近已通知供应商下调生产计划。

任天堂周四将Switch主机全年预测销量修改为2400万台——较此前计划低出约20%。同时,根据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将Switch游戏/软件预期销售提高至2亿份,增加了1000万份。

任天堂总裁古川俊太郎周四称,“目前没有看到组件短缺复苏的迹象”,无法生产足够的Switch设备来满足需求,如果情况发生急剧变化,可能需要再次修改其销售预期。

任天堂是日本一家主要从事电子游戏软硬件开发的公司,是全球电子游戏业三巨头之一,也是现代电子游戏产业的开创者。

任天堂周五拒绝就下一代游戏机硬件计划置评,但在公司放映的幻灯片中提到了“集成硬件与软件的下一代游戏系统”。

如今,电子消费品巨头苹果和索尼接连表示,自己也正面临芯片危机,“缺芯”困扰从汽车行业传导到手机和游戏机等智能产业。

苹果公司不久前表示,由于缺少半导体,一些新型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了阻碍。三星电子日前也发出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从汽车蔓延到智能手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难以维持产品竞争力 三菱电机将

    任天堂将于2022年发售《喷射战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