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外媒称日本2019年就曾邀请台积电投资建厂 但被拒绝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7 20:1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echWeb】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上月9日在官网宣布,他们将与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在日本熊本县设立名为日本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公司的子公司,并建设一座工厂,提供22nm/28nm工艺代工服务,以满足全球市场对芯片的强劲需求。

taijidian18chang_500

虽然台积电已确定将与索尼在日本建设工厂,日本方面也将为建厂提供资金支持,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台积电此前曾拒绝日本投资建厂的提议。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半导体严重依赖进口的日本,在2019年年中就曾邀请台积电投资建厂,台积电最初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极大的兴趣并未促使台积电决定投资建厂,他们2020年的5月份,出人意料的拒绝了日本方面的邀请,而在5月15日,也就是拒绝日本建厂邀请之后不久,台积电就宣布他们将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工厂。

另外,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在今年最终同意与索尼在日本建厂时,台积电同德国和新加坡也有过建厂方面的磋商。有产业链方面的观察人士认为,台积电最终决定在日本投资建厂,日本方面提供的大额补贴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额补贴促使台积电改变了想法。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难以维持产品竞争力 三菱电机将

    任天堂将于2022年发售《喷射战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