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外媒:日本将为芯片厂商建厂提供6000亿日元资金支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7 20:1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echWeb】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将从2021财年的补充预算中划拨6000亿日元,也就是约5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芯片厂商在日本建厂。

lianhuadianzi2_500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台积电在日本的合资芯片工厂,就将获得支持,日本方面预计会投入约4000亿日元的资金支持,也就是将获得其中的大部分预算资金支持。

台积电11月9日已在官网宣布,他们将与索尼在熊本县设立合资公司,并建立工厂,提供22nm/28nm工艺代工服务,以满足全球市场对芯片的强劲需求。

台积电与索尼的工厂获得日本的资金支持,其实早有端倪。在本月9日宣布时,台积电就提到,工厂初步预计投资70亿美元,将获得日本的大力支持。

除了台积电,其他计划在日本建厂的芯片厂商,也将获得日本的资金支持。美光科技和铠侠在日本的项目,也在考虑之中。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难以维持产品竞争力 三菱电机将

    任天堂将于2022年发售《喷射战

    OPPO日本推出全新Reno A 持续深

    华为新款手机迷倒日本“花粉”

    BeatSaberPSVR下个月终于来到日

    华为挤入日本手机前五名 距超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