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为了打游戏 有人移居日本有人在海岛建格斗俱乐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5-6 19:5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街头霸王》,简称“街霸”,是由日本CAPCOM公司于1987年推出的街机格斗游戏,其后推出众多后续版本,是一个流行的格斗游戏系列,也有日本动画及欧美电影。《街头霸王》普遍被认为是双人对打格斗游戏的始祖。


无奈游戏的精妙抵不过时间的流逝,几乎任何游戏,纵然能在某个时段占据时代的弄潮,等上个十多年、几十年,恐怕游戏界是几乎找不出能风靡几个年代的“常青树”。也正是因为玩家的逐渐流失、减少,坚守一款街机游戏所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匹配对手”了。


《街霸》如此,格斗游戏更是如此。



有不少人说:“如今最贵的游戏不是网游,不是单机大作,而是格斗游戏——匹配到一个玩家一起游戏,实在是太难了!”而格斗游戏的一个特点恰好在于,现实中两个玩家坐在一起的对打又比两个玩家在不同物理空间的网上对战刺激得多,玩家日渐稀少的格斗游戏,网上匹配也是困难,更别提现实中的PK了。也正是匹配难的问题,让许多格斗游戏玩家渐渐离开,只剩下极少数仍然坚守。


去年年中,油管用户Phil H上传了一段视频,讲述了五个来自美国的《街头霸王3》超骨灰粉丝为了打游戏移居日本的故事。这五位超级粉丝来自各行各业,比如Ryan和Nate是英语教师,Dusty等其他三个人还是不同专业的学生,他们大多是Shoryuken论坛的长期水军(升龙拳,一个老牌格斗游戏网站)。虽然来历各不相同,但移居日本的目的只有一个——在这个已经20多岁格斗游戏硕果仅存的地方“闭关修炼,钻研技术”。



Nate接受采访时说:“在美国几乎已经没有街机游戏了,”言语中充满了对街机游戏的怀念、热爱和难以掩饰的激动,以及对“90年代画面和音乐还有竞争”的怀念。在被问到是怎样的决心让他们移居日本时,Aaron——这位已玩了11年《街头霸王3》的玩家说:“其实这和一些足球迷们希望去英格兰踢球,并与曼联对战一样,格斗游戏玩家也希望能随时随地与最强的选手切磋交流。”


格斗游戏在美国本土已是“几乎消失”,如果在遥远的夏威夷,格斗游戏玩家们的处境就更加困难了——可能,整个岛就只有那个几个玩家,外出接触外地的玩家也极其不方便,甚至本地的几个玩家也住的互不接近……


但是,格斗游戏玩家的“决心”向来是不容置疑的,除了上面故事的“为游戏移居”,在夏威夷岛的格斗游戏玩家们决定成立专属格斗游戏的社区联盟。


据报道,在夏威夷州的茂宜岛与瓦胡岛在此前都已经先后成立了格斗游戏玩家俱乐部,夏威夷岛却相对落后,本身距离大陆过于遥远的距离也让岛上的玩家难以找到合适的对手。因此,夏威夷岛的玩家Travis Ing认为,唯一能拯救夏威夷岛格斗游戏的方法,就是把当地所有玩家组织起来。



“我觉得格斗游戏的精妙之处在于你真实地坐在对手旁边,真实地看的到他,在比赛后你们还能彼此交流。我一直希望夏威夷岛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格斗游戏玩家俱乐部,我想了将近二十年,既然如此,为何不做呢?可能有时在脸书上会有涉及相关内容的帖子,但是从来没人真正在现实中约上一把游戏。”


最初是在2017年,Ing参加了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卡普空杯(Capcom Cup),也是在此之后他决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建起一个格斗游戏俱乐部:这意味着购置各种各样的游戏机器、租用或购买厂房和店铺空间,但这一切的开销又不能过大——对于一个夏威夷岛上的普通居民来说,着实不易。



还好,经过Ing不断的努力,夏威夷岛首次格斗游戏聚会在上月成功举办,这次聚会不收取任何门票和游戏费用,更多的是希望玩家们可以一起玩上一把,彼此再认识一下。


首次聚会吸引了夏威夷岛的40名玩家,这样的数字可能还比不上国内一家网吧的人数,但Ing觉得这已经是一个成功,也得到玩家们“一致的强烈好评”,甚至有一些“菜鸟”出于兴趣参加进来,第一次尝试格斗游戏——比如一个酷爱《龙珠战士Z》和《终极漫画英雄VS卡普空》的九岁小男孩,一位试玩《街霸》后果断购入PlayStation 4的非格斗游戏玩家。借着首次聚会的成功,Ing希望以后至少每两个月举行一次活动,让更多的玩家参与进来。


“就应该继续做下去,我希望我们最终可以建立起属于夏威夷岛的格斗游戏群体,形成能够参加比赛竞技、能够代表夏威夷岛的队伍。”Ing说,“我们这个群体,不仅是让玩家一起‘玩’,还要让玩家互相学习、沟通和结识新成员,把夏威夷的阿罗哈精神带到街机游戏中。”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