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锤子科技朱萧木:One Step告诉我们,系统级交互才能让人尖叫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5 11:2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 月 7 日,TechCrunch 2016 国际创新峰会北京站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锤子科技UX产品总监朱萧木与TechNode创始人卢刚进行了现场访谈。在谈到锤子科技最近大热的 Bigbang、One Step时,朱萧木表示,Bigbang和Onestep的市场反响证明,系统级交互才能让人尖叫,这也是锤子这样的手机厂商在OS层面应该发力的创新方向。



谈 One Step:让锤子在OS上找到了方向


作为此次锤子新品的三大杀手级功能之一,One Step(一步) 在发布以来就热度不减,众多网友相继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发现的 One Step 的彩蛋功能,如一步搜索淘宝同款。


那么此功能的诞生以及最终做出的开源究竟是为了什么?


朱萧木对此回答是:One Step 的提出者是老罗,最终的细节完善是由老罗和产品经理团队一起推进。One Step 一推出就开源,一方面是为了回馈这些年来锤子科技从开源组织和社区中获得的方便,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其他手机厂商跟进,当然最大的可能是希望 Google 也能够跟进,这样就会有更多的 app 去适配这个功能,毕竟 One Step 对于这些 app 来说是百利无一害。


据记者了解,近期锤子M1系列的热销背后,有很多用户都是因为Big Bang和One Step等软件功能而来。实际上,此前锤子的Smartisan OS 曾经推出过很多创新交互,比如定时静音、单手操作的下拉悬停,按联系频率排列联系人,按颜色归类桌面图标……虽然也收到过一些好评,但并没有因此创造出太大的市场话题。对此朱萧木指出,Big Bang和One Step的市场反响证明,系统级交互更能让用户“尖叫”,这也是锤子这样的手机厂商在OS层面应该发力的创新方向。


M 系列主打配置,T 系列则会继续惊艳


谈到此次发布的 M 系列新品手机,另外一个逃不出人们讨论的话题就是工业设计,虽然锤子这款新机发售之后,多轮开售都呈现秒光状态,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但工业设计层面突破不足也客观存在。尤其锤子作为一家设计驱动的公司,第一款手机 Smartisan T1 就在当年击败了 iPhone 6 获得当年德国的 IF 设计金奖。


对此朱萧木表示:“M 一开始在内部定义为满分的满。这就决定了这款产品主打的是性能和配置,而作为任何一款想要大批量量产的产品,都是会有所妥协的,所以在最终的方案中我们选择了顶尖的性能和顶尖的配置加上还不错的工业设计。这款产品的唯一问题是相比较于 T 系列,它的设计没有那么惊艳,这也是为什么这款产品是 M 系列,不是 T 系列的原因。”


“在发布会后,我们发现这款产品是有史以来市场反响最好的产品,这就说明至少在当下的中国,用户还是非常在意硬件配置的,这也会增加我们以后对于硬件配置的重视程度。权衡之后我们也会继续把 M 系列做下去,它的性能和配置是顶尖的,工业设计是没问题的,也绝对是业界领先的。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不会放弃 T 系列的产品,我们会继续在 T 系列产品上做出最优秀的工业设计。”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