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双11谨慎淘宝,腾讯手机管家查获5款病毒刷单APP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5 10:3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双十一倒计时只有9天了,购物狂欢浪潮下,却“暗藏杀机”。近日,央视曝光的网购刷单骗局,揭秘了淘宝刷单背后的黑色产业链条。起因是浙江钱先生消费5800余元网购运动装备,却没有收到货。警方介入后,证实卖家因为遭遇刷单骗局,无奈下转骗买家的钱。


“刷单”可以增加店铺的销量和信用度,但违反了诚信经营的经济规则,被购物平台严令禁止,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刷单的商家采取惩罚,但是依然有很多商家甘冒风险。而不法分子却制作刷单APP,植入病毒,吸引商户的使用,从而达到敛财目的。近期,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到刷单神器、刷单生成信息和刷单助手3款病毒软件,它们通过拦截转发手机短信、远程控制手机等操作,窃取用户账户密码,可能会带来财产损失。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刷单”病毒软件)


其中,刷单助手可以让卖家根据需要设置宝贝搜索,如关键字、浏览器、掌柜ID等,以及浏览时间、货比三家等浏览设置。实际上,该软件“强大”功能背后,包含“a.gray.plugingame.f”病毒,属于外挂类软件,启动后会申请手机root权限,给手机带来一定的风险。而刷单神器则存在恶意流氓行为,安装后不断弹出自身界面严重影响手机正常使用。



(图:刷单助手以“强大”功能引诱用户安装)


值得注意的是,不法分子利用双十一,不仅以“刷单”吸引卖家,还用“双十一红包”“优惠购”等字眼迷惑买家。腾讯手机管家查杀到双11一折抢购、双11抢红包飞天辅助1.0软件两款软件,均包含病毒。其中,双11抢红包飞天辅助1.0软件包含“a.gray.plugingame.f”病毒,属于外挂类软件,启动后会申请获取root权限,对用户手机安全产生威胁。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抢红包类病毒软件)


众多用户在享受双十一购物狂欢时,如何避免病毒软件的威胁呢?腾讯手机安全安全专家提醒,卖家应遵守诚信经营,不轻信“刷单神器”,如果为提高信用和销量,可选用平台自带的有偿推广功能;买家应该通过正规的平台渠道领取红包和购物券,避免从不安全的电子市场和手机资源网站下载带来的威胁;同时,建议用户下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安全软件,精准查杀恶意软件,有效保护手机安全。腾讯手机管家会自动扫描应用软件安装包,一旦发现恶意代码,就会阻止安装并建议清除。


网购成为年轻群体的一种生活方式,双十一俨然成为购物狂欢的节日,为卖家和买家带来了福利,但其中可能包含的危险却不能忽视。安全专家再次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被“刷单”“超优惠”“一折够”等字眼迷惑,下载安装软件时保持清醒,避免病毒APP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