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向Ticwatch致敬 699元智能手表荣耀S1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4 13:5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左侧为荣耀S1智能手表,右侧为Ticwatch缎金


10月18日古城西安,华为荣耀除了发布低价手机6X外,还发布了新的品类——运动智能手表,第一款名为“荣耀S1”。这款手表主打防水、廉价,18日晚18:00上线发售。总的来说,新发布的运动手表“荣耀S1”算是一款带有屏幕的运动手环,而非Ticwatch、Moto360那样的智能手表。


新品华为荣耀S1运动手表号称北欧简约设计。“简约”设计在智能手表中很早便被提出。比如2015年Ticwatch 1代发布时就邀请了著名设计团队Frog操刀,把整块表设计的简单、独立。而2016年夏初发布的Ticwatch 2更是邀请著名北欧独立设计师设计,采用北欧极简设计风格,让手表有强大功能的同时,戴起来更百搭、优雅。


新品华为荣耀S1运动手表采用全金属设计,但是这种设计存在一些风险。因为,手表经常见水,金属容易被腐蚀,金属也会影响手表发出的蓝牙信号。因此在一些名表中,会出现更高端的材质,比如陶瓷。“陶瓷”材质在智能手表中也已很常见,比如Apple Watch、Ticwatch 2精瓷系列。总的来说,对于智能手表来说,“多种材质”比全金属是更合理的方案。比如Ticwatch 1便开始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防止屏幕刮伤,采用精钢做表壳优雅外观、防止腐蚀、保护元件,采用钢琴烤漆后壳保证蓝牙信号和无线充电效率。


新品华为荣耀S1运动手表宣称50米防水,6天续航。“50米防水”在Apple Watch、Sony手机中早已实现,而“50米防水”这个梗更是由来已久。“50米防水”是ISO 22810:2010标准,而非用户真的可以做50米深潜,或者把表扔进50米深的井、水库里泡上几天。比如,在Apple Watch官网就明确表示手表不适合做深水活动,而Sony也曾明确表示,Z3手机虽然符合50米防水标准,但进水了不予保修。另外,还有“品控”问题。能展示给用户的都是较好的,而用户实际拿到的产品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瑕疵,比如有个小缝隙,别说50米防水,可能洗个手,手表就进水了。所以“50米防水”只是一个噱头,表明手表可以做一些简单涉水活动,但是要是用户自己作,手表进水了,很可能是有偿保修,甚至不保修。有Sony Z3手机用户曾表示,手机进水,维修费高达1860元。


因此,如果用户真的希望有用一块运动手表,不如考虑佳明235.虽然2000多的价格贵点,但是佳明235的续航堪称无敌(最长9周),而运动计步和防水有多年迭代优化的保障。毕竟,佳明手表已是知名品牌,产品经过多年迭代,很是可靠。



最后重要一点的是价格,新品荣耀S1运动手表售价699元。这个价格与Apple Watch、Moto 360 2、华为手表相比,堪称廉价。但是与同等手表如华米手表(799元)、魅族MIX(999元)、Ticwatch 1(999元)比,价格优势并不多,而差距却有一些。比如,魅族MIX是机械表样式,商务范足,续航力达240天。比如Ticwatch 1,是一款人工智能手表,有更大的表盘,可像手机那样下载丰富应用(荣耀S1做不到),还有手势识别、语音识别,动动手或者嘴就能玩转,而这款手表最近搞双十一促销,促销价低到600元。


永远相信,廉价是拿压缩硬件成本得来的。使用廉价的元器件,甚至扔掉一些功能,才得到一款更廉价的产品。比如采用外漏触电充电,而没有采用Apple Watch和Ticwatch使用的无线磁吸式充电方式。这也是为什么说荣耀S1更多是一款带屏的运动手环而非智能手表。因为它功能很少,没有像Apple Watch、Ticwatch那样强大的人工智能内核和丰富的应用下载。


在这个追求品质生活的时代,使用优质元器件和优质团队打造得可靠的产品才更是值得考虑的。所以,如果喜欢智能手表,不如选择Apple Watch或者Ticwatch智能手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