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三星成HBM2最大赢家 SK海力士棋差一着

作者:佚名  来源:快科技   更新:2016-11-29 12: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8日):大家应该还记得,去年AMD发布Fiji核心的时候对其搭载的HBM显存大肆宣传。而现在,被列为JEDEC标准的HBM2显存也变成了高端卡的代名词。



在HBM的发展历程中,AMD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当然SK Hynix的功劳也不小,可是到了HBM2时代时,悲剧的SK Hynix被三星摆了一道,三星实现了率先量产HBM2显存颗粒,AMD下一代“Polaris”北极星核心和NVIDIA的“Pascal”帕斯卡核心都将会使用三星的4GB HBM2显存,倒霉的SK Hynix只好奋力追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量产4GB HBM2显存。


与上一代产品对比,HBM2显存保持了8通道1024bit位宽,但是容量和速度相比之前有所提升,支持2-Hi、4-Hi和8-Hi堆栈,速度翻倍到等效2Gpbs,同时JESD235A标准的HBM2显存单颗粒容量可以达到2GB、4GB和8GB,带宽也从128GB/s翻倍到了256GB/s。根据AMD和NVIDIA的宣传,他们的下代显卡将会搭载4组HBM显存,位宽等效4096bit,总带宽高达1024GB/s,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前NVIDIA会宣传他们将达到TB/s级别带宽的原因。


虽然在初代HBM时三星没有参与竞争,但是HBM2时代的三星却首先实现了量产,目前推出的4GB HBM2显存已经被AMD和NVIDIA分别选中作为下一代旗舰卡的配置。


SK Hynix在HBM时代确实棋差一着,不过因为广阔的市场前景,SK Hynix还是有翻身的机会,就像以前的GDDR5显存,开始的时候大家也都用三星,后来慢慢的不也是采用了SK Hynix嘛。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