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HTC称Vive销量远超14万台 比你想的赚得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2016-11-28 21:1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最近的财报会议上,HTC告诉外界每一款Vive头盔都是盈利的,媒体报道称Vive已经销售14万台,事实上销量大得多。


最近一段时间,HTC智能手机业务发展不顺利,公司财务出现困难,HTC希望能够靠VR翻身,重新恢复增长。在三季度财报会议上,HTC表示Vive头盔在消费者、企业市场的销量都在增长。


HTC智能手机联网设备总裁张嘉临(Chia-Lin Chang)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我不知道14万台的数据是哪里来的。王雪红曾经谈论过数据问题,我可以告诉你她是怎样说的,很显然,Vive的销量超过14万台,数字大得多。我无法告诉你具体数字,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引用上述数字。”


真是有点尴尬:HTC宣称销量比报道中出现的数字大,而公司又不愿意透露具体数字。张嘉临解释称:“站在HTC的角度,我们也很想知道竞争对手的销售数据,其它人也想知道HTC的数字。正因如此,我不能透露具体数字,因为这样可以从长远保护HTC的利益、股东。”


之前SteamSpy公布过一份数据,它用捆绑的Vive游戏来暗示HTC Vive的装机量,但是这种统计方法并不科学,HTC已经纠正过。从Vive上市开始头盔就安装了Tilt Brush,这款软件的安装量也许可以很好反映头盔的销量。目前Tilt Brush的所有者数量暗示Vive装机量约为14.3万台,不过这一数字可能没有包括Vive企业版销量,还有一些销量可能被排除在外,除非所有销售地区的Vive头盔都捆绑了Tilt Brush。


张嘉临在财报会议上表示:“上一次召开财报会议时,我曾说过我们对Vive的销售很满意。现在我也可以告诉你,我们对上一季度的销售仍然很满意。我希望圣诞购物旺季仍然会有很好的销售,请注意,是希望,不是预期。”张嘉临认为,目前的VR产业处在跑马圈地的时代,他说:“我不知道这一描述是否正确,是否恰当。”张嘉临认为,HTC的VR业务刚刚开始,是快速扩张时代的开始。


在会议上,张嘉临再次证实一个有趣的消息:每一台Vive都是盈利的。Vive的售价高达800美元,盈利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之前Oculus曾经公开表示,定价600美元的Rift盈亏刚刚平衡,两家公司的言论似乎有点抵触。两款头盔的组件和要求相似,如果将200美元的Touch控制器加进去,二者的价格几乎是一样的。


照推测,HTC的运营效率可能更高,也就是生产销售Vive的效率更高,HTC自己制造Vive头盔,Oculus不是的。还有一个可能性,最开始时销售产品并没有盈利,但随着必要流程的改进,产品最终达到了盈利点。如果两家公司对成本的定义是一样的,Oculus可能早就不再按成本价销售产品,或者从未按成本价销售。


对于消费者来说,问题仍然存在,到底利润是多少?800美元已经相当高了,考虑到VR产品仍然处在发展初期,这一价格仍然显得很高,毫无疑问,VR必须变得更便宜才能普及。


投资者也想知道Vive的价格变化趋势,HTC不愿意谈论细节,张嘉临只是说:“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渠道,未来可以降低消费产品的价格,对于HTC来说这是一项长远的业务。”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