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线圈取代电池 帝国理工提供无人机供电新思路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1-27 7:22: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多数基于机载电池的多轴无人机,其单次充电后的续航通常难以超过30分钟,这极大地限制了它们的能力。尽管可以通过电缆进行能源输送,但这仅适用于悬浮观察之类的小范围应用。不过,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了一款无需电池和送电线缆的新型无人机,因为它能够在空中无线摄取飞行所需的能量。



这项研究基于一架现成的迷你四轴飞行器,但移除了机上的电池,并给它穿上了一层铜线圈。


此外,研究人员们还打造了一个单独的无线电力传输平台,机上的铜线圈则作为磁场的接收天线(可产生交变电流),整流成直流后为无人机供电。


这项技术的正式名称为“电感耦合”(inductive coupling),在尼古拉·特斯拉时期就已经开发出来了。


帝国理工学院表示,这是他们首次为飞行中的无人机提供无线能源。尽管目前只适用于10CM(3.9英寸)的距离,但今后有望极大地拓展其应用范围。


当然,除了为飞行中的无人机无线供电,这项技术也可以为机载电池进行充电,以延长飞行(而无需着陆充电/换电池)的时间。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