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其他 >> 正文

数据总结:谈中国智能电视产业竞争力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4 12:1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行业标准缺失,缺乏政策引导


目前智能电视的行业标准相对缺失,相关产业政策和标准的缺位使智能电视市场得不到规范,在售的一些产品打着智能电视的旗号,实则并不能达到应有的应用效果。


随着智能电视数量逐步增多及行业快速发展,2013年9月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创维发布了《智能电视操作系统评价细则》,为企业拟定产品研发方向和开发智能电视专属系统技术提供标准。


与传统电视相比,智能电视不仅看重硬件,软件的创新升级及服务能力也同样重要,智能电视催生了电视行业由制造向服务的转型,因此现存的行业标准相对滞后,在行业快速革新时缺乏产品制造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标准。总体而言,目前智能电视行业亟需相关配套标准的出台和完善,以规范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评价细则》主要内容:



二、操作过程繁琐需简化


智能电视现存操作复杂、多层级的选择界面使得找到目标内容过程繁琐等问题,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操作上障碍重重。操作繁琐的中间过程尚未有效优化,检索电影、应用过程繁杂、耗时长降低了智能电视的体验效果。在零点咨询对智能电视在使用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调查统计中,遥控设计不合理、操作不便这一问题最为突出,占比达到52.6%。


智能电视在使用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



操作简单、反映灵敏,可一键完成操作是一二线城市白领群体对智能电视遥控器最突出的需求,有86%的消费者提出此需求。未来智能电视厂商应重视操作过程的便利性,对操作界面进行优化,缩短优化流程,使得产品真正智能、简化。


消费者心目中理想的智能电视遥控器特点: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