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夏普 >> 正文

或建8代线?传夏普牵手中电熊猫

作者:网易  来源:投影时代网   更新:2014-3-5 9:06: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大陆面板厂中,中电熊猫是技术、产品结构发展较慢的厂商。近日,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指出,与中国大陆面板厂中电熊猫(CEC-Panda)合作的日厂夏普,可能说服中电熊猫兴建 8代线,生产智慧手持式装置面板。如果情况属实,对于双方来说都能起到积极作用。


或建8代线?传夏普牵手中电熊猫


据了解,早在2008年夏普就曾向中电熊猫出售1座6代线面板厂。中电熊猫计划在南京投资新建的8代线,将引进夏普的金属氧化物(Oxide)技术。这座8代线的另一个合资方是冠捷(TPV),全球最大的电视代工厂商,同时也是中国电子集团的一员。中电熊猫的 8代线将生产电视、智能手持设备面板。


夏普曾于2009年将龟山第一工厂(位于三重县龟山市)电视机液晶面板生产设备卖给了中电熊猫,并与CEC就合作生产液晶面板达成了协议。


在2013年6月中旬,夏普决定与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在液晶领域展开业务合作。夏普将把部分液晶面板的生产委托给合资公司旗下的江苏南京的工厂,并提供新型液晶“IGZO”技术。


那是夏普首次对外提供IGZO技术。除向合资公司派遣董事外,夏普还将协助培养技术人员以扩大IGZO的生产,从而增加IGZO面板的订单。


CEC旗下虽然有大型液晶面板生产商、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中电熊猫),但主要生产用于电视机的中型面板。CEC将通过与生产大型面板的合资公司的分工合作力争扩大市场占有率。


合资公司将于2014年3月成立,CEC和夏普将分别出资92%和8%。夏普出资额约为2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面板工厂将于今年8月动工,并力争于2015年6月投产。除用于电视机的大型面板外,还计划生产用于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等的中小型面板。


DisplaySearch分析,中国大陆市场竞争激烈,加上巨额的折旧损耗,电视面板在当地很难获得较高的利润。夏普极有可能会说服中电熊猫,比照夏普在日本的8 代线,也以生产智慧手持设备面板为主。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