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微软Xbox One和索尼PS4首日销量均超百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2013-11-27 9:0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体感控制成微软新游戏机最大卖点 索尼携PS4卷土重来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酝酿,索尼、微软公司近期陆续发布了全新的视频游戏机产品:微软Xbox One和索尼Play Station 4,两款游戏机首日销量均超百万。


据媒体25日报道,微软宣布,其新一代Xbox游戏机产品Xbox One在发布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就已在全球13个市场共售出了超过100万台,在大部分零售点均已脱销。这是Xbox系列产品有史以来发布日成绩最好的一次,超过了Xbox 360及第一代Xbox。微软表示,正尽快补货,以满足前所未有的销售狂潮。


Xbox One拥有大量体感技术,体感控制将成为该产品的最大卖点。受新产品热销带动,自微软20日公布Xbox One功能演示视频起至产品发售日22日收盘,微软(MSFT)股价累计上涨2.3%。


微软:Xbox One强化语音控制功能


Xbox One白、绿相间,整机重达15.2磅(约6.89千克),售价399美元,于22日正式面向世界大多数国家发售,该款游戏机是微软7年来的首款新游戏机产品,也标志着新的Xbox One经济的开端。截至目前,微软已售出8000多万台Xbox 360,并从中盈利数十亿美元,同时为第三方游戏发行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行业资讯机构cg42执行合伙人史蒂夫·贝克认为,微软Xbox One的热销反映出,尽管当前电子游戏领域的版图扩大到了手机和平板电脑,但游戏体验好的体感游戏机市场发展趋势依然强劲。


据微软公布的Xbox One功能演示视频显示,Xbox One具有全新的体感设备Kinect,其具有语音控制、体感操作等功能。Kinect能识别大多数语音命令,并能在不同应用和游戏之间快速切换速度。


Xbox One的语音控制功能值得一提,该产品支持比上代产品更加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与苹果智能语音助理Siri类似。微软使用30余万台服务器驱动Xbox One的各种服务,其中有一部分用于语音控制功能。例如,用户对Xbox One说:“我想看《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屏幕上就会显示出相关电影的搜索结果;用户说:“我要玩动作冒险游戏”,屏幕上就会列出相关游戏。


微软称,该公司正在使用一种名为“深层神经网络”的技术,可使设备更好地理解自然语言。这种技术现在被应用于Xbox One中,未来也有可能在Windows和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更新中进行推广。微软预计,明年年初将在Windows Phone 8.1操作系统搭载类似Siri声控功能“Crotana”。


此外,微软Xbox One手柄的研发费用高达1亿美元。Xbox配件团队总经理Zulfi Alam称,当微软确定将对现有的Xbox 360手柄进行改进后,公司斥资1亿美元进行了相关研究,打磨了数百款模型,这些模型各具特点,有的植入了气味传感器,比如,能让用户感受到菌群的气味。


索尼:老牌游戏巨头卷土重来


索尼Play Station 4(简称PS4)则体态轻盈,蓝、黑、白三色相间,仅有9磅重(约4.08千克),售价499美元。PS4于15日登陆美国市场,随后将于29日在澳大利亚和欧洲上市,12月将面向亚洲更多国家。


上市以来,PS4持续受到欢迎,发售首日销量达百万。索尼预计,到明年3月,PS4销量将达500万台。在Coupons.com就今年“黑色星期五消费者最想购买什么”进行的调查显示,索尼PS4位列第五位,在IT类商品里面,落后于苹果16GB的iPad mini,但较排名第8的微软Xbox One更受欢迎。


PS4代表着索尼的游戏机产品正向多功能娱乐设备进化,PS4是一个向曾经销量超过1亿5000万部PS2的致敬产品。其与PS2的设计非常相像:蓝、黑、白配色,经典的磨砂和亮面设计等。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在旅游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日本内容产业的角色愈加重要。在苹果、谷歌、微软等IT巨头大力渗透传统游戏业时,索尼推出PS4旨在重新抢夺全球游戏业的主角地位。


体感游戏产业前景乐观


目前在华尔街投资者心目中,体感技术公司已成“成长型”科技新贵。他们普遍预期,随着与谷歌、苹果等IT巨头合作的不断深入,体感概念股股价有望更上一层楼。


美国体感技术行业龙头企业InvenSense(INVN)近来财报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截至22日,InvenSense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高达50%。


专业机构IHS iSuppli预测,今年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运动传感器收入规模将达15亿美元,较去年上升13%;未来三年内,该领域将维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在2015年收入规模有望超过22亿美元。


行业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体感游戏产业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据悉,苹果公司已具备了开发游戏机的所有必备元素,完全有可能推出独立游戏机或在Apple TV中整合游戏功能,这将颠覆现有游戏行业。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研究报告认为,在消费者的娱乐方式已转向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时,更为重要的是将战略思维拓展至游戏外,用更加强大的用户体验赢得市场,并将游戏机与其他消费电子设备、产品服务联系起来,从长远来看才是最好的出路。(陈听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