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任天堂DS >> 正文

任天堂2012财年利润70亿日元 仅达预期一半

作者:张帆  来源:Joynews   更新:2013-4-25 17:4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任天堂发布了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2012财年全年财报(pdf见此):与2012年同期公布的高达432亿日元(当时约合53.2亿美元)的巨额亏损相比,本财年70亿日元(约合7120万美元)的利润虽然只有之前预期的一半,但至少已经不是赤字了。


连续两年间,产品销量仍然是任天堂财报中最大的硬伤:掌机3DS呈现的疲态和次世代主机Wii U陷入销量泥沼的现实令企业营业亏损(operating loss)扩大至364亿日元(约合3.65亿美元),全年总销售额为6354亿日元(约合63.79亿美元),不及预期的6700亿日元。在硬件销量方面,Wii U的总销量为345万台,与此前预期的400万台仍有相当大的差距(这一数字已经是从最初的550万目标下调之后的结果)——同一时期,Wii依然创造了398万销量。在过去的三个月间,Wii U的销量仅有39万。3DS的全年销量为1395万台(预期销量1500万),迄今为止3DS的累计销量为3109万台。


\


图片引自Gamesindustry


在游戏销量方面,Wii U的游戏总销量为1342万,其中Nintendo Land售出260万,New Super Mario Bros. U销量为215万;3DS游戏总销量为4961万,其中New Super Mario Bros. 2销量达到了642万,迄今为止3DS的游戏累计销量为9503万。


对于已成为进行时的2013财年,任天堂的目标是售出900万台Wii U、3800万份Wii U游戏以及1800万台3DS、8000万份3DS游戏。预期销售总额提高至9200亿日元,净利润争取达到550亿日元。为此,任天堂承诺更积极地支持日本工作室将作品推向海外市场,并且进一步推动数字销售份额的增长——数字销售额是任天堂财报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在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之间,任天堂共通过数字销售渠道创收1640亿日元(约合1.6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8亿销售额上涨109%。


数字销售渠道一直是任天堂在主机竞争中的短板:直到2012年8月,3DS上才出现了第一款能够完全通过下载获取数字版的3DS游戏New Super Mario Bros. 2,任天堂正试图通过改进3DS的数字销售渠道和推出Wii U来解决这一问题,并且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数字销售额在游戏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已经从之前的3%提升至6.9%。


\


图片引自Gamasutra


在公司人事方面,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将接替君岛达己担任美国分部CEO,现任美国分部总裁兼COO Reggie Fils-Aime按兵不动,两人将共同制订任天堂在北美市场的新计划。任天堂在公告中表示:“此举将改善决策效率,并在当前的竞争环境中增强任天堂结构的灵活性。”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