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任天堂DS >> 正文

任天堂销售未达预期 营业收入亏损达364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3-4-25 17:4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读 ]尽管任天堂最终成功将在今年3月31日结束的2012财年扭转为盈利,但是公司最终获得的收入比此前的财务预算收入足足减少了一半。


任天堂销售未达预期 营业收入亏损达364亿日元


任天堂公司表示,尽管自家的游戏在日本市场广受欢迎,但是公司仍然很难在海外市场实现拓展目标,难以生成足够的产品销售势头。


尽管任天堂公司借助外汇利率的优势最终在财年末尾得到了净利润的结果,但是对公司核心业务具有更好指示作用的数据——营业收入——却出现364亿日圆亏损,这一结果主要是受到了任天堂Wii U游戏主机发行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新超级马里奥兄弟》(New Super Mario Bros. 2)于2012年8月份在任天堂3DS掌机上发行,游戏在全球的销售量为642万份,而同样登陆3DS平台的另一部新作《动物之森》(Animal Crossing)自上一年11月发行以来,单在日本地区的销售数量就达到了300万份。


总体说来,任天堂3DS掌机2012财年期间在全球的硬件销售数量为1395万台,这意味着3DS掌机迄今为止累计的硬件销售数量达到了3109万台,这台掌机在2012财年的第四季度,也就是最后一个季度中的硬件销售量124万台。


这同样意味着任天堂没有能够实现它游戏机硬件销售量1500万台的规划,尽管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任天堂已经将预估目标进行了降低调整。


至于任天堂Wii U主机方面,任天堂公司称《新超级马里奥兄弟U》(New Super Mario Bros. U)与《任天堂大陆》(Nintendo Land)各自分别售出了215万份和260万份的游戏软件。


而Wii U游戏主机在全球的硬件销售量则为345万台,再一次没有达到此前设定的在本财年内售出400万台硬件的销售预期,而这一销售预期已经是在此前的550万台预期销售数量上进行过了一次显著的下调。这一数据同样意味着在2012财年的最后一季度中只售出了39万台。


任天堂DS则实现了235万台的硬件销售数量,该掌机迄今为止的累计硬件销售数量已经达到了1.5387亿台,而《口袋妖怪黑与白2》(Pokemon Black & White 2)则为它们之间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了了781万份的销售数据。


在2013年3月31日结束的这个财年之中,任天堂公司报告收入为6354亿日圆,年下滑率为1.9个百分点,净收益为71亿日圆,比上一年相比减少了432亿日圆。任天堂公司表示,由于日元贬值所带来的有利外汇利率让公司免于面对赤字,因为这件日本公司在向其他地区出口货物时拥有一个较为强势的货币。


很明显,这些数据都没有实现任天堂在这一年中的财务预期,财务收入比该公司此前的预期收入缩减了5.2个百分点,净利润比此前140亿日圆的预期收益减少了49.3个百分点。


任天堂的2013 财年展望


展望下一个财年,任天堂公司表示公司目标是通过全力积极地发布任天堂关键作品,以求在海外市场上取得突破。


作为这个努力目标的一部分,任天堂公司计划更加积极地支持日本游戏工作室将他们的作品推广到海外市场。任天堂公司同样计划促进盒装软件的数字发行销售,希望能提升在这种新兴销售机会中的销售数字。


至于Wii U主机方面,任天堂注意到计划登陆该平台的一部分重要作品都被延期了,因此任天堂公司希望确保这类问题今后将会更少发生。


任天堂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将Wii U主机硬件的各种特色功能沟通传达给更多的人群,特别是通过Miiverse的渠道。


任天堂估计将会在下一个财年中获得9200亿日圆的收入,以及550亿日圆的净收益,而Wii U主机的硬件销售量预期将达到900万台,而3DS掌机的硬件销售数量预期则会达到1800万台。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