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拟出台新法从废弃小电器中回收金属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2-12 17:1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月31日电(记者 何德功)日本环境省中央环境审议会小委员会日前制定出小型电器循环利用新制度草案,旨在收集废弃手机、数码相机等96个品种的小型电器,从中回收有价值的稀有金属和贵金属等。


根据新制度,市、町、村将在当地政府办公楼、车站等处安放回收箱回收小电器,并邀请超市等商家合作。消费者不承担回收费用,收集的小电器由国家认定的厂家回收,从中提取稀有金属等再销售给所需厂商,回收率目标为20%至30%,所获利润用于维持回收体系的运转。

日本环境省准备向本届国会提交新制度的相关法律草案,争取2014年4月起正式实施。

日本稀有金属多依赖进口,而小电器含有大量稀有金属等,因此被称为“都市矿山”。据环境省的估算,日本国内1年废弃的小型电器所含有用金属加起来约为28万吨,价值844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其中稀有金属330吨,价值136亿日元(约合4.3亿美元),但这部分稀有金属目前大多当作垃圾处理。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德功)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