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任天堂DS >> 正文

NTTDoCoMo、任天堂合作语音即时转文字技术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2-2-12 17:1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科技讯 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目前与任天堂携手合作语音转译为文字的技术,目标主要是放在部份有听障情形的学龄儿童教育,让授课者可以将教学口述内容自动转换为文字,透过电子黑板或相关载具显示内容让这些儿童进行学习。


根据NHK新闻网站指出,NTT DoCoMo近期与任天堂合作语音即时转换为文字的技术,主要是藉由NTT DoCoMo先前已经公布的即时通讯翻译技术,将其语音转译为文字的部份,直接反应在诸如任天堂DS系列掌机或电子黑板等载具上显示,主要是针对部份具有听觉障碍的学龄儿童所设计,使其可藉由即时转译为文字并在个人载具或大型看板显示来促进听觉障碍下的学习效果,同时配合网路亦可将转译文字内容存放于云端伺服器,必要时候可再次存取、複习。

而先前NTT DoCoMo也曾推出以手机通讯为模式的即时翻译技术,让使用者直接透手机及可进型不同语言的“对谈”,当时公布的辨识率高达80%到90%左右,并且可对应中文语言内容 (只是翻译品质并无法保证),并且将在2012年下半年全面开放给旗下用户使用。而对于任天堂而言,除了提供硬体平台作为此次合作应用外,或许未来也将能在游戏内容中应用此项技术。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