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任天堂DS >> 正文

任天堂Q3利润为1923亿日元 同比下降23%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10-3-25 9:1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赛迪网讯】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DS手持游戏机软件销售减缓,以及Wii游戏机价格降低,任天堂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下滑了23%。这也让任天堂保持了其四年来出现首次年度利润下降的预期。

  任天堂第三财季(10月到12月)运营利润为1923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为2491亿日元,同比降幅为23%。

  最近几年,得益于DS和Wii游戏机的白热化需求,任天堂频频报出创纪录的利润。同时,任天堂还把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统治全球游戏机市场达十年之久的游戏机巨头索尼从头号位置拉下了马。

  当DS进入第五个年头时,一度战无不胜的DS游戏机销售增长的动力却出现了减缓。苹果公司的iPhone以及其它智能手机成为了消费者游戏机的替代选择品。

  同时,由于任天堂在2009年下半年把Wii游戏机的价格下降了五分之一。这也直接导致了其利润的下滑。

  任天堂对其截止2010年3月的财年运营利润预期没有改变,仍维持在3700亿日元。这比上一财年5552.6亿日元的实际利润下降了三分之一,但仍比分析师3611亿日元的预期要高。

  乐天投资管理公司(RakutenInvestmentManagement)策略师KazutakaOshima)表示,不久前,由于对其硬件业务的未来充满怀疑,任天堂的股票被投资者大量抛售。现在任天堂发布的结果应该能巩固投资者信心,“很显然,任天堂的游戏机业务仍有增长潜力。”

  在10月到12月这一关键的假期销售季度,任天堂Wii游戏机销售量为1130万,同比上涨8%,DS游戏机销售量为1170万,和去年1190万的销售量相比几乎不变。

  在宣布第三季度财报前,任天堂股价收盘时涨2.5%,收于26320日元,这创下了6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责编:情绪之王)

  作者:鹦英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