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Wii >> 正文

Wii市场是否已经饱和?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5-5 11:0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任天堂公司的Wii主机销售量最近在日本连续下跌,关于这些问题以及任天堂将在未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波士顿邮报记者Hiawatha Bray就近日专门采访了北美任天堂公司总裁雷吉,在采访中雷吉主动表示:任天堂的Wii主机在日本销量不是很好,但是在美国依然有大量玩家去争相购买。

  采访节选如下:

  任天堂目前面临着困难,需要这样做才能扭转市场呢?

  雷吉:首先我要声明一下,目前Wii主机在日本的销量下降不是因为Wii主机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因为日本市场暂时性呈现饱和状态,你要知道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幸运的时期,我们的游戏业务以及娱乐价值都做的非常好,就市场而言,不必担心Wii在未来销量下跌。

  为什么在这个经济困难的时期人们依然会去游戏呢?

  雷吉: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想了很多,从历史上来看,在艰难的经济时期人们想的更多的是如何花最少的钱,买到娱乐性非常高的物品,其实我们的Dsi就是一种这样的娱乐系统,在上面你可以使用超过850种不同的游戏,最重要的是它有摄像头和内置麦克风,这些都是一个非常便宜且娱乐价值非常高的物品。

  目前购买Wii主机的玩家比较少了,你认为和微软的XBOX360和索尼的PS3相比,你们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雷吉:Wii主机目前上市已经有大约28个月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不管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来看都超过了索尼当初的PS2,这些事情在美国来讲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最近有报道说,一款Wii游戏在销售量到达100万份之前是没有利润的,关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雷吉:哈哈,你从哪听到的鬼话?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与游戏本身的制作成本是呈对比的,你也知道现在我们的DS系列主机和Wii主机在全世界都分别超过了1亿台和5000万台,就目前来讲我们的开发成本是这个行业中最低的,不管是从消费者还是其他来讲,他们都是能够消费的。

  成本降低,是不是意味着能够提升DS和Wii的销量?目前更多的玩家喜欢高端游戏如XBOX和PS3,关于这个问题是不是将会引发你们早点开发Wii2?

  雷吉:其实你也知道,Wii主机在图形构造等性能上时不能和其他高端机相媲美的,但是我们的主机价格是最低的,同时良好的操作性等这些都是玩家最需要的。关于开发Wii2,目前还为时过早,现在我们需要首先解决的是如何让玩家在Wii和DS平台上玩到更多的游戏,很明显这些东西都是超过其他竞争对手。


 

数码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