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2007年日本在线游戏市场规模约达1,121亿日圆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华网   更新:2008-7-13 12:5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在线游戏协会(JOGA)近日公布《2008在线游戏市场调查报告》,提及2007年日本在线游戏市场规模约达1,121亿日圆(折合人民币约为72亿元),较2006年成长110%,且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研发游戏在日本上市的数量开始增加。
   
    其中,游戏产品包销售量与2006年相比较,成长比例约为104%、达290亿日圆(折合人民币约为18.6亿元),营业服务收入约831亿日圆折合人民币约为53.4亿元)、约成长113%,投入在线游戏产业的公司数量则达114家,仍集中于东京。
   
    游戏数量方面,2007年在日本的在线游戏作品共503款,其中306款为从过去就开始服务的游戏,去年新推出的游戏则为197款;然而,在去年也有73款游戏结束服务。至于在日本推出的在线游戏作品,中国大陆、日本、欧洲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作品有增加的趋势,至于韩国的作品则数量较以往相对减少。
   
    根据JOGA调查内容,日本上市的在线游戏来源项目分为日本、韩国、美国、中国大陆、欧洲与中国台湾地区共五类,其中日本国产的在线游戏从2006年的74款成长到2007年81款,韩国则从前年107款降低为去年的102款,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的在线游戏则从2004年4款,一路成长到去年的18款,而去年欧洲也抢攻日本在线游戏市场,共有14款。
   
    去年每人在在线游戏月平均贡献额中,月费制贡献度为1,223日圆(折合人民币约为78.5元)、较前3年降低,道具制(基本游玩免费制)达4,676日圆(折合人民币约为300元),较去年提高。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没有了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