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富士通 >> 正文

富士通展示500GB硬盘 厚度与许多笔记本不匹配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08-2-26 13:2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赛迪网讯2月26日消息,笔记本电脑的硬盘容量正在迅速迈向500GB的水平。富士通成为继日立、三星之后第三家公布500GB容量硬盘的硬盘制造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富士通通过在硬盘中使用三张盘片实现了500GB的存储容量━━每张盘片的存储容量是170GB。
 
 
 
日立和三星的500GB硬盘也使用了三盘片设计。

  三盘片设计使硬盘的厚度由二盘片设计的9.5毫米增加到了12.5毫米。因此,富士通的硬盘不能应用在许多笔记本电脑中。日立的500GB硬盘的厚度也是12.5毫米,但三星称其SpinpointM6硬盘的厚度只有9.5毫米。

  富士通将于5月份开始销售这款2.5英寸硬盘。它配置有串行ATA(SATA)接口,能够以每秒300MB的速率传输数据。它的转速是4200rpm,读取数据的平均寻道时间为12毫秒,写数据的平均寻道时间为14毫秒。富士通还没有公布这款硬盘的价格。

  日立在1月份表示将在本月发售其500GB的硬盘,三星则宣布将在3月份发售其500GB的硬盘。日立和三星硬盘的转速为5400rpm。

  这三款硬盘都面向快速增长的数字视频录像机市场。许多数字视频录像机都使用笔记本电脑用硬盘,主要原因是这类硬盘尺寸小、重量轻。

  作者:刘彦青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