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东芝 >> 正文

东芝惠普等笔记本被检不合格 广州仍正常销售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2006-12-21 7:0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鹏)继索尼数码相机质量不合格被曝光后,近日浙江工商局又在笔记本电脑质量的抽检中发现了东芝、惠普、NEC、富士通等四个品牌五个型号存在质量问题(具体情况见本报昨日IT周刊)。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作出责令停止销售的决定,并予以立案调查。

  而据昨日记者在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颐高数码广场等IT卖场调查的情况,这些型号的笔记本电脑仍然还在销售,广州的经销商并未收到厂商方面的停售通知,而且惠普、东芝等厂商至今也未对“抽检不合格”给出正式的回应,问题的解决显然还需一段时间。

  根据浙江省工商局提供的资料,被检查出质量不合格的是惠普V2626AU、东芝Satellite L100、东芝Satellite A80、富士通LBP7120-AC011S0A1和NEC的S3100等五款笔记本电脑。其具体问题表现在静电放电抗扰度以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不合格。浙江省工商局指出,抗静电、抗雷击和辐射骚扰是强制性指标,在CCC、FCC、TUV等产品认证中都需检测,“作为知名的国际品牌产品,此两项指标不合格是很不应该的。”因此,浙江方面对上述型号的笔记本做出了停售的决定。

  对于广州市场上“问题”笔记本仍然正常销售的情况,相关品牌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听说质量不合格的问题,而且厂商方面也没有任何有关的通知,工商局方面也没有下发停售这些型号笔记本电脑的通知。

  到目前为止,被卷入此次事件的东芝、惠普、NEC、富士通等四家厂商都还未作出明确的表态。在记者联系上述公司的公关人士时,其大多都称目前正在和浙江省工商局方面进行沟通,整个事件还在处理中,具体的处理措施还需要等待通知。这些公司的800热线也表示还没有收到具体的通知,消费者已经购买的产品要怎么处理还不清楚。

  不过,前日东芝(中国)有限公司的代表已经对此次事件向消费者进行了道歉,称其产品给用户使用带来了不便。据了解,上述5款笔记本仅在浙江地区,月销量就超过1000台,涉及金额超过千万元,如果在全国进行召回的话,涉及的金额可能会上亿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