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东芝 >> 正文

菲律宾工厂搬到中国 东芝笔记本"增兵"抗联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2-23 10:5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全球第三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日本东芝宣布,在年底前停止在菲律宾厂生产笔记本电脑,这部分业务将间接转移到中国杭州的PC工厂,从而在中国杭州建成东芝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基地。

  据了解,东芝笔记本业务在全球原来主要是日本、中国以及菲律宾三大生产基地,按照东芝的生产整合计划,东芝笔记本的制造中心将会是中国。

  东芝(中国)公关部刘岩告诉记者,东芝希望通过调整,加大一般机型委托加工的比例,这样可以节约成本。据悉,目前东芝在全球一般机型的委托加工比例是30%,而东芝希望将这个比例在短期内提高到50%。菲律宾厂停产后,杭州生产基地会按计划逐步扩产,产能将由2003年的150万台增加到2005年的300万台。据悉,杭州生产基地的主要产品是供应欧美国家的。

  近来,惠普和戴尔等PC巨头也纷纷推出了低价产品。受此影响,东芝在过去的财年里曾经三次下调PC和外设部门的收益预期,公司已经开始进行业务重组。而联想宣布收购IBM的PC业务后,业界甚至盛传东芝可能退出PC业务。业内人士认为,东芝此次宣布将菲律宾的笔记本电脑产能转移到中国,无非是想趁联想“蛇吞象”还没有消化的时候,增加在中国的产能,进一步降低成本,抢占先机。(记者王京 张艳)

    《京华时报》    2004年12月22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