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中国新四大发明爆红 幕后功臣其实是两个日本人

作者:未知  来源:99科技综合   更新:2018-4-16 19:5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胳膊抗不过大腿,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最终表示放弃线下POS业务的扩展,但是这些支付app攻城略地的脚步却一直没有停下。支付宝微信们反倒是在暗地里开始撒钱,用各种支付补贴和奖励金手段诱导大众加入。央行则表面上监管叫停,实际上是暗中观察和研究二维码支付可能带来的影响,默许阿里和腾讯布局,任其烧成了一场燎原大火。


2016年,时机差不多已经成熟,在央行向银联以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确认二维码支付地位之后,后者正式下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这标志着二维码支付获得官方认可,中国进入全力推进扫码支付在全社会范围内普及的阶段。


漂洋过海来扫你 新丝路的上新发明


到今天,吃饭可以扫码,打车可以扫码,买爆购物中心可以扫码,坐地铁也可以扫码,中国在短短的两三年时间里迅速实现了“无现金社会”,出门三件套从过去的钥匙,钱包,身份证变成一部手机走天下,令到访和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也无比羡慕。


中国新四大发明爆红 幕后功臣其实是两个日本人“二维码是中国的首创,VISA、Mastercard都没搞过二维码。”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在去年一次媒体采访中如是说。无疑,在社会应用形式上,二维码相关应用的确是中国人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不过每天扫码的瞬间,能想起面前的黑白方块是从对岸漂洋过海在中国落地生根的QR Code,提起新四大发明时也就可以心存感激的挺直腰杆了。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