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2016行业权威技术分析,哪个安卓模拟器更好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5 11:2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安卓模拟器主要为开发人员测试应用的工具。不过,随着近几年重度手游的兴起,手机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一些操作体验,而安卓模拟器行业也顺势发展从技术研发测试走到了手游消费者身边。不过,由于安卓模拟器对电脑、手机应用双重兼容要求,所以市面上尽管有数百家都在做安卓模拟器,但做到让用户满意、知名度较高的也只有BlueStacks、夜神、靠谱、海马玩、天天、逍遥几家主流安卓模拟器平台 。那么,在这些安卓模拟器平台中,哪个安卓模拟器更好用呢?目前的发展状况如何呢?


在对比国内手游安卓模拟器之前,我们首先了解哪些手游用户会使用安卓模拟器:


1.重度手游用户,电脑上玩重度手游更顺畅,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小。


2.避免下载到流氓软件、垃圾游戏的用户,装在手机里会窃取隐私、发短信吸费,装在模拟器里没这些烦恼;


3.安卓模拟器有多开功能,方便开挂刷;


4.有手游活动以外的免费礼包及技术支持;


5.其他。


所以,对于手游用户来说,好用的安卓模拟器基本要符合以下几点:


1.兼容性强,能够兼容各类手游及用户电脑配置;


2.稳定性,保证手游稳定运行;


3.高性能,手游运行流畅;


4.功能多样化,具备多开、视频录制等多重功能;


5.产品极致服务,为手游用户更快更好的解决问题;


下面,我们就从兼容性、稳定性、性能、功能以及服务五个方面对国内BlueStacks、夜神、靠谱、海马玩、天天、逍遥几家主流安卓模拟器平台进行比较。


一、兼容性比较


安卓模拟器的兼容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手游用户电脑配置的兼容,另一方面则是对各类手游的兼容。从下图的分析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除了靠谱以外的安卓模拟器,其他的安卓模拟器均能够完美支持AMD及X86。



在安卓版本支持方面,只有夜神、逍遥两家安卓模拟器支持5.5.5内核,这也意味着这两家安卓模拟器的运行速度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



而通过对具有代表性的射击类手游、热门手游测试可以看出,夜神与蓝叠安卓模拟器的兼容性较强,靠谱、海马玩、天天以及逍遥安卓模拟器的兼容性在某些方面表现欠佳。



二、稳定性比较


在这里,我们测试安卓模拟器的稳定的主要通过安装卸载成功率、最近更新版本时间、产品发布频率、下载渠道几个维度进行比较分析。在安装卸载方面,靠谱安卓模拟器卸载速度最快;



在版本更新方面,夜神、蓝叠、靠谱三家安卓模拟器版本迭代最快最新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也从侧边说明了这三家技术团队实力雄厚;



而在下载渠道方面,夜神与逍遥安卓模拟器下载渠道相对较多,宣传范围较广;



三、性能比较


性能高低直接决定一款手游运行的流畅程度。在这里,通过对5款热门手游的测试发现,夜神、天天以及逍遥安卓模拟器运行流畅、游戏代入感较强。



在自主研发内核方面,除了靠谱安卓模拟器没有自主研发的内核外,其他安卓模拟器的内核均自主研发;



而在下载器与安装后软件大小方面,夜神安卓模拟器则占用电脑存储最小,完胜其他安卓模拟器平台。



四、功能比较


目前,安卓模拟器功能发展已经进入成熟期,基本能够满足手游用户的功能需求。在这里,尽量选取了一些比较易懂、常用的功能进行分析对比。


在安卓模拟器多开发方面,夜神安卓模拟器表现最为突出,不过对于多开功能要求不高的手游用户来说,海马玩、天天、逍遥安卓模拟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自定义模拟器与游戏电脑版定制方面,夜神安卓模拟器则明显处于优势,提前对外开放了这些方面的功能。



在拖拽安装apk方面,只有夜神、蓝叠以及逍遥安卓模拟器才能够实现这一功能,这也意味着玩家在这三家安卓模拟器平台可以更方便的安装手游apk文件。



五、产品服务比较


产品服务,是评判各个安卓模拟器平台软实力的重要指标。在这里,通过国际化版本服务、反对渠道支持、论坛专业度、游戏中心应用资源数量以及内容服务方面对各家安卓模拟器平台进行了分析比较。


在国际化布局方面,夜神与蓝叠安卓模拟器领先,而靠谱安卓模拟器因没有国际化版本模拟器及国家化官方网站相对落后。在反馈渠道支持与论坛专业度方面,夜神、海马玩安卓模拟器最佳,用户反馈也相对较高。



在游戏中心应用资源数量方面,除了逍遥以外的安卓模拟器均表现良好。在内容服务方面,各家安卓模拟器平台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夜神安卓模拟器更加注重游戏礼包、攻略,蓝叠安卓模拟器器则更加注重资讯、礼包,海马玩安卓模拟器更加注重资讯攻略。其中,靠谱安卓模拟器在内容方面最为突出,天天、逍遥安卓模拟器则相对落后。



写在最后


经过市场打磨的产品普遍还是随着用户走,各项指标相对平均,单款产品只有少量指标会存在落后系数;夜神、海马玩安卓模拟器整体优势明显,技术领先项较多,但同样存在落后系数,后续可持续增强,可发力项还很多,前景非常可期待。


而对于手游用户来说,国内的安卓模拟器有其各自特点,但都称不上尽善尽美,用户在选择安卓模拟器的时候,不能一味的选择你认为好的安卓模拟器平台,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不同安卓模拟器进行选择!最后,希望国内的所有安卓模拟器能够越做越好,为更多的手游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