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雾霾退散!大朋VR一体机化身“抗霾神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5 11:2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一波强冷空气过境后,寒意骤起的北京俨然一副冬日景象。急吼吼穿上秋裤的人们叫苦不迭,纷纷呼吁开启供暖,可暖气还没来,老相识的雾霾却先到了。一时间,航班延误,活动取消,人们除了无奈就是抱怨,段子手和口罩则成了这灰蒙蒙天气里少有的亮点。


被束缚的好奇心


而对天真的孩子来说,他们面对雾霾的困惑很简单:我们为什么不能出去玩了?



北京47路公交车上,一位小女孩戴着口罩“作画”


11月3日傍晚,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黄色预警指令的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3日起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


对于本就生活在钢筋混凝土城市中的孩子们来说,难得的户外活动机会被剥夺,这种自由限制无疑是对成长最大的伤害。幸运的是,有一群有心人带着最前沿的黑科技,来解放这些被束缚的好奇心了!


VR,课堂里的“任意门”


11月4日,北京四中初中部,由于雾霾影响,原计划的户外活动被一堂VR体验课所取代。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体验高科技产品所带来的震撼与快乐,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学习兴趣。(据澎湃新闻报道)



北京四中的一个初中班级体验VR


同学们戴上大朋VR一体机,体验运载火箭升空、阿波罗11号登月等太空探索壮举,一时入迷。



呔,猴子摘桃儿~



老师,老师,来,给咱笑一个!



“唉我去,它过来了,过来了!”“我不认识他”



老师,我好像上,天,了......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们在现实里很难进入火箭发射基地、太空、沙漠等场景,这是传统课堂的短板。而这一堂VR体验课,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了老师提前讲授的各种原理知识,同时让他们感受到VR这种新的科技成果对我们生活的改变。更重要的是,环境的局限不应该成为孩子满足好奇心的障碍,他们的年纪正是探索未知、丰富认知的大好时光。


今天,VR已经被当做学校的特色课程,并以书本的形式发放到学生手中。




大朋VR一体机——学生的实践器材


有温度的VR,期待更多惊喜


“VR是人类除了做梦以外第二个能够实现时空穿梭的东西。”2016年8月,大朋VR用VR全景视频的形式将北京带到了青海藏区,通过大朋VR一体机,那里的孩子第一次如此专注真实地看到北京,也是第一次体会到科技为生活赋予的魅力。




大朋VR正在和教育行业的合作伙伴推出VR+教育的行业解决方案,让我们一起期待科技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惊喜和欢乐吧!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