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MWC2016 HTC Vive VR体验:我像一个快乐的“傻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4 22:0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T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MWC2016上与Valve®联合发布了消费者版的Vive™虚拟现实系统。终于让这款VR系统真正的走近消费者,这个完整的Vive系统基于Steam®VR,并且在Vive已有的众多特性之外增加了又一项新的技术创新——Vive电话服务(Vive Phone Services)。


之前在国内已经有过HTC Vive VR系统的体验活动,由于种种原因都错过了体验,而替我体验过的同事回来都赞不绝口,本人也用过使用手机作为显示和驱动系统的简易版本的VR系统,只能说有点感觉,也体验过oculus,只能说是差点意思,所以HTC Vive这块肉一直悬在前方,很是期待,这次有幸在MWC体验了一回。



HTC Vive VR系统体验分两种:一种是你可以坐在椅子上,只需要带好头盔和耳机,双手放在桌上操作操纵杆和手柄,这是一个体验驾驶太空船的游戏环节,可以进行射击并操纵太空船飞行。


很多人可能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我平时玩游戏也是这个状态,我想表达的是现在我们能玩到的游戏即使画面再华丽,限于视角和屏幕的原因代入感没有那么强,而当我在使用HTC Vive 开飞船时,VR眼镜的显示维度覆盖了我90%的视野,让我身临其境,虽然下半身没有动作,但是我的上肢包含头部,在转动时候周围画面是即时渲染并显示出来,你可以向前通过飞船前窗看到宇宙和星球,向右转看到右侧面副驾驶位,向左转看到左侧的状态显示屏显示飞船信息,向后看看到座椅靠背,甚至低头发现手握操作杆的双手是穿着太空战士服装的,而当你高速驾驶飞船转向时你会感到眩晕,你觉得你整个身体在跟着旋转,这时你不会觉得你在玩游戏。


你就是飞船的士官长。



要说今天第一种体验,让我初步感受到HTC Vive VR的代入感,那第二回合VR体验确实让我觉得更加惊喜。



这是在一个封闭空间里的体验,这里有个前提叫安全边界(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做VR体验,当我们进入“那个世界”,对空间感会比较模糊,所以HTC Vive VR系统会设定安全边界,当抵达边界会自动脱离虚拟画面显示现实世界物体边框(我当时能看到我的电脑,墙和操作引导员),考虑相当周全。


在这里我体验了五个场景:第一个是海底沉船,我以第一视角站在沉船甲板上,可以看到身边各种小鱼游过,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走动,也可以转身,当有一条大鲸鱼路过时挥动手臂还会向我眨眼睛,我想当时如果是张开大嘴的鲨鱼我一定会被吓死,因为我就站在他面前。


第二个场景是在办公室完成任务,因为这个场景虚拟的更像是动画片里的画面,你会觉得自己像个乐高小人,按照操作指令完成一些动作任务,也还算有趣。


第三个场景是一款比较简单的射击游戏,由于是全身可移动,动作幅度会更大,躲闪更加逼真,如果加上震动配件效果器在身上真实感会加倍。


第四个场景一款水管工的立体游戏,当把一款平面游戏变成VR游戏之后,你会发现是可以主动在地面行走绕着游戏主体进行操作,这时前所未有的,你甚至可以徒手在地下砌墙建造一座房屋。


第五个场景是一款绘图软件,左手是画板右手是画笔,我感觉我进入了Photoshop这款软件里,所有的操作和画面都是立体的,画笔和特效笔刷、调色盘在我双手里随时切换,我绘画出的画面是完全立体的,我可以在头顶画出闪烁的星空,可以360去看,我可以画出一朵白云,双手可以穿过它,还可以画一座高山,然后走到高山的背面。


以上的体验过后我终于明白同事赞不绝口原由在何处,我的感觉是很惊奇,很棒!



很多人问我HTC Vive VR有没有延迟和盲区,关于延迟我想这是驱动设备性能和VR系统优化可以解决的至少今天我觉得没有,盲区我可以说VR盲区和你戴上滑雪镜滑雪一样,人眼的可视角度很大,现在这个程度的盲区可以接受,因为显示画面是跟着我们转动的渲染显示的,这个东西解决起来就像是手机屏幕边框一样,你可以很介意也可以不介意,总有一天可能会消失。


引用同行老师的一些话:现在我们能体验到的也仅仅是HTC Vive VR功能实现的一小部分,体验的demo只是开端,方向却是很明确的,现实生活中大量的场景和内容都可以制作成VR版本,这个也许需要很多第三方开发者来做,这个金矿不言而喻。



在整个体验过程中我并没有觉得我的动作有多么奇怪,当我拿到上面那组照片时,我就笑了,我只想到了一句话:我像是一个快乐的傻子,然而这句话并不是贬义,而是说明我当时多么陶醉其中,VR不就是要的这种效果吗,这就是沉浸式体验!对吗,那时我很喜欢自己变成一个快乐的“傻子”在我的虚拟世界里。


HTC Vive消费者版推荐配置除了显卡,相对于一些大型游戏要求的极端配置来说并不算很高,当然为了得到更好的体验,配置肯定也是越高越好。


HTC Vive推荐PC配置如下:


GPU: NVIDIA® GeForce® GTX 970, AMD Radeon™ R9 290 同档或更高配置


CPU: Intel® i5-4590 / AMD FX 8350 同档或更高配置


内存: 4 GB 或更多


视频输出: HDMI 1.4, DisplayPort 1.2 及以上


USB接口: 1x USB 2.0 及以上


操作系统: Windows 7 SP1, Windows 8.1 及以上, Windows 10


消费者版售价为799美元,将于2月29日起接受预订,并于4月份开始预订订单的发货,同时开启全面现货销售。Vive是世界上首款完整的VR解决方案,整体系统包括两个无线控制手柄、两个空间定位器让使用者能在空间中自由行走定位、内置前摄像头的头戴显示器,配上新增的电话服务以及两款限时附带的VR游戏。最后还有SteamVR的支持将确保所有Vive上的功能及软件能够及时进行更新。消费版更多内容请看这里(http://android.tgbus.com/news/bd/201602/539154.shtml)


相信未来世界会有更多的快乐的“傻子”。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