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Uber CTO分享:动态调价、反刷单背后的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科技   更新:2016-11-29 12: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9日):昨天下午在一场有关智能出行的分享沙龙上,Uber CTO Thuan Pham首次在中国揭秘Uber技术。谈到了Uber的技术团队、本地化运营、反刷单和最近广受关注的专车安全问题。



Uber技术团队超过1200人


对于Uber的技术团队,Thuan Pham表示,Uber技术团队已经从开始的40多人发展到了超过1200人。工程师团队大概占公司员工的20%。


在技术团队构成上,Thuan Pham透露核心技术团队做的是非常基础的工作——确保网站的可靠性、网站的表现,以及应用程序的部署。一方面全球共有一个核心技术团队来服务,另外一方面是当地的团队可以去定制化。我们在全球9个市场中有技术团队,包括中国,有的时候在某个地方发现一些特殊的地方,所以在那里就可以单独成立一个办事处。


本地化运营


Thuan Pham表示,从全球范围来说,在各个市场,Uber的服务有很多共同点,比如整个APP的外观设计、使用流程,以及乘客和司机的服务方式,在全球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对于一个很重要的市场而言,Uber会有专门的工程师团队,专门定制一些体验。


"比如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我们有很多的专门服务于中国市场的员工,在中国也设立了技术团队。比如在中国用的是百度地图的技术。除此之外,我们还整合了支付宝支付,这在全球是没有的",Thuan Pham说。


在数据方面,Thuan Pham表示,现在Uber数据中心有两个在中国之外,有两个在中国之内,一共是四个数据中心。在中国所有的服务都是由设立在中国的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支持,所以数据在这里、服务也在这里,这是符合监管和法律要求的。


此外,Thuan Pham透露Uber正在于百度云合作,他表示,"现在在中国有两个数据中心,如果在中国和百度合作用百度云,相当于加了十个数据中心。这十个数据中心是用来进行车辆调度服务,也就是说将车和乘客进行匹配的服务可以放在百度云上进行"。


Uber如何反刷单:未来将自动化


Thuan Pham坦言,在任何电子商务平台上,包括Uber和其他平台,只要是电子商务平台就会有欺诈,人性如此。


对于Uber在反刷单方面的工作,Thuan Pham分享到,Uber会使用各种不同的技术,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各种各样的公式、各种运算等等,依靠这些来抓取欺诈的模式,然后再训练机器学习和公式,让他们的反应速度更加快。更快地捕捉到欺诈行为的产生。


Uber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假设某个特定的用户把自己的信用卡信息登记到系统的时候,就可以从中看到作弊方式。后面Uber会让这种做法自动化,因为Uber现在在全世界业务量非常大,不可能让人的团队来抓取欺诈者,只能让机器来做,需要训练机器和公式来自动捕捉欺诈的可能性。


如何通过技术手段保障乘客安全


日前北京一名乘客在乘坐Uber过程中发生车祸,对于专车平台如何保障乘客安全、Uber作为技术平台如何划分平台和司机之间的责任问题。Thuan Pham表示,Uber希望为交通、物流建立一个市场,这是一个技术平台。这个平台是希望能够给不同的司机来提供售卖服务的地方。比如你去一个市场租一个小台子来卖东西,Uber就是那个市场,所以我们和司机是合作伙伴的关系。


同时,他表示,乘客也可以通过平台获得服务,如果觉得不满意,在APP上可以让乘客立刻就对刚才提供的服务进行投诉,投诉会进入客户支持中心。Uber有数千个客户坐席来解决客户的投诉。还有一些紧急情况,在紧急情况的时候人们可以打电话。除此之外,人们还可以通过邮箱来进行投诉。如果有重大紧急情况,人们就会立刻打电话报警。


Thuan Pham表示,作为一个技术公司,Uber也是尽量希望努力,让技术可以满足这些需求。比如在印度,APP里有一个SOS的键,乘客可以按SOS的键报警来取得帮助。我们的服务就会把乘客所在的地点,以及旅程的细节发给最近的人。乘客的名字也是在其中的,这样很多人就可以知道在这个区域有一个乘客需要帮助。另外一些市场上产品有一个功能,可以与亲友共享你的预计到达时间和行程动态。


最后,Thuan Pham坦言,"当然单独靠技术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我们的法律团队、人员团队和其他团队,都会共同地去解决这些本地化的问题"。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