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2015年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并购同比减少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2016-11-29 12: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9日):据国外科技网站siliconbeat报道,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去年大科技公司的并购整体呈现减少,其中包括谷歌、苹果和Facebook。



CB Insights在最近发布的2015年全球科技退出报告指出,尽管目前估值高企的科技公司和独角兽公司给予投资者退出的机会并不多,但实际上,得益于并购交易,2015年退出的总数增长了21%。那近期部分大型科技公司的并购活动又呈现出怎样的趋势呢?


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去年,在8家大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Salesforce、Twitter和雅虎)当中,有5家减少了并购交易。这与整个科技行业的大趋势并不相符,去年全球科技行业的并购交易达3350宗,较2014年的2720宗增长23%。


以下是一些值得关注的趋势:


·总的来看,上述8家科技公司2015年进行了71宗收购,较2014年的101宗明显减少。不过,当中有三家公司并没有减少并购,包括收购数量从5宗增加到7宗的亚马逊,以及收购数量从1宗增加到5宗的Salesforce。


·另外一家增加了并购的公司是微软。在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该公司去年进行了18宗收购,明显高于2014年(10总)和2011年(4宗)。在那8家公司当中,微软2015年的收购数量也最多,有16宗并购的谷歌位居第二。


·雅虎由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掀起的收购雇佣热潮于2015年结束。从公开信息来看,该公司去年仅进行了一宗收购,而前两年其并购则合计达到令人膛目结舌的50宗。


·根据公开的信息,2011年至2015年,谷歌的收购数量最多,它也是唯一一家期间并购超过100宗的公司。不过,去年,该公司的并购数量减少了一半多:从35宗减至16宗。


·2013年以来,苹果公布的并购交易达10宗以上,收购的公司涵盖多个不同的行业,包括LearnSprout(教育科技)、Mapsense(地理位置)、Emotient(脸部追踪)和PrimeSense(半导体)。去年它有11宗并购交易,较前一年减少1宗。


·自2011年以来,这8家公司共进行了23宗规模达10亿美元以上级别的收购。


·Facebook的并购量连续三年呈现下降,不过在这8家公司近几年的交易当中,该社交网络对移动通讯应用WhatsApp的220亿美元收购规模最大。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