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将打造最大VR内容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2016-10-10 15:1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31日):在深圳召开的2016全球VR生态大会上,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部(以下简称阿里数娱)研发总监、VR产品技术负责人杜武平表示,随着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正式完成私有化,阿里数娱与优酷双方将在VR项目方面统一布局和统筹规划,着力打造最大VR内容平台。



据了解,在阿里数娱与优酷快速融合后,双方在用户、数据、服务方面多维度打通,阿里数娱的VR策略更趋清晰。


在VR直播最核心的视频压缩领域,阿里数娱目前已经针对4K全景视频带宽可以压缩到4M。在VR互动方面,阿里数娱着力打造端到端的双向互动模式,在音频、视频、3D道具等方面也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杜武平透露,阿里目前将着力打造国内最大的VR内容分发和互动直播平台。一方面,优酷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其娱乐内容和IP储备极其丰富。目前优酷有3万多条VR视频,每日新增上传1000多条,预计年内VR相关视频播放用户量达到3000万以上;另一方面,阿里数娱在智能电视行业处领先地位,其TV平台的日活跃用户目前已超过1000万,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建立清晰的全方位用户画像, 为VR的内容服务和产业化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市场留下了无限想象空间。


除了区别于其他厂商对VR设备的研发之外,阿里数娱将重点发力VR交互技术。


杜武平表示,VR是一种全新的交互体验。阿里数娱正在重点研究包括裸手操控、手势识别、眼球追踪、行为分析和自然语言理解等多种交互技术。为大家用户在不用实体触控终端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简单的动作完成对终端设备和内容菜单的操控,例如调节音量、视频播放等。相关SDK也将在技术成熟之后,开放给开发者,为VR游戏厂商和其他VR应用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搭建VR生态平台,为其产业化创造条件。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