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传阿里2亿美元全资收购豌豆荚 补齐移动短板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0-5 9:5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传阿里巴巴将全资收购豌豆荚,作价2亿美元,完成收购后,豌豆荚将并入阿里巴巴移动集团,向俞永福汇报。阿里巴巴向新浪科技表示对该传言不予置评。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的财务和审计已经全面接管豌豆荚,此次为全资收购,作价2亿美元,豌豆荚大股东软银将在此次交易后完全退出,豌豆荚相关业务将向阿里巴巴移动集团总裁俞永福汇报。


有分析人士告诉新浪科技,该笔收购的内在逻辑是看重了豌豆荚在国内移动分发市场的资源和实力,“阿里移动虽然有PP助手,但PP助手始终处于墙内开花墙外香,海外做得不错。阿里收购豌豆荚可以弥补国内移动应用分发市场的短板。”


国外调研机构Newzoo的安卓应用商店数据国外调研机构Newzoo的安卓应用商店数据


根据国外调研机构Newzoo的安卓应用商店数据最新报告,豌豆荚排名第10,而且从品牌角度来说,豌豆荚口碑不错。


此前,百度在2013年花了19亿美元收购了91无线,成为了现在百度手机助手的前身;而布局较早的360和腾讯应用宝,也发展不错;还有来自手机厂商的分食市场,阿里移动如果希望加强在移动分发市场的话语权,收购豌豆荚可能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豌豆荚方面,作为一个“小而美”的项目,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独立生存只会越来越难。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