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手部交互动画:让VR里的手看起来更真实

作者:佚名  来源:虚拟现实游戏   更新:2016-9-29 15:1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瑞典机器人专家们正在研发一套新的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让游戏开发商创作出实时的、真实的手部动态交互动画,让人们能够在 VR 中体验抓握物体的真实感觉。


到今年年底之前,主流 VR 平台都将拥有自己的位置追踪控制器解决方案,包括 Vive 控制器、Oculus Touch 和 PS Move.这些控制器的存在让游戏开发商们可以近乎准确的在游戏中输入玩家的操作,但是视觉效果非常粗糙。


游戏中的物体经常与游戏内的控制器模型不协调,开发者开发的手部模型,会经常对齐预定义的位置,看起来非常不真实。


VR 游戏中手的模型不止是体现玩家所在的准确位置,还应该展示出手部与物体的精确的互动。



比如说,要拿起一个平底玻璃杯,你的手指只要环住杯身即可,要拿起一只高脚杯,需要优雅的拿起杯子纤细的杯脚。不止如此,手型还应该随着握住物体的不同部位而产生变化。


而这些现实生活中的小细节很少在现有的 VR 游戏中体现出来,为世界上每一个物体都提前录制动画,这种 "蛮力式" 的解决方案显然是不可行的。


瑞典公司 Gleechi 宣布他们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研究小组耗时八年进行了一项机器人研究,Gleechi 称他们的手势交互系统正是在该研究基础上完成的。


Gleechi 公司宣称 VirtualGrasp 产品通过使用一种 "预测和自适应算法" 分析虚拟物体的 "物理" 特性,为游戏中的手部模型确定最恰当和真实的握姿,然后迅速切换到该姿势。


该软件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但你看了视频就会发现这款软件的效果似乎的确不错,以及发现目前大多数 VR 游戏的手部交互效果是多么蹩脚了。


显然,Virtual Grasp 是为大多数游戏开发的通用技术,而作为玩家可以与虚拟的自己联系更加密切,从而产生更多的代入感和沉浸感。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