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应用宝发布星游计划 推阶梯分成鼓励精品内容

作者:游戏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29 15:1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TGPC)在福州召开,在主题为“游戏之上•娱乐无界”的游戏分论坛现场,腾讯应用宝正式发布星游计划,以多领域布局、IP资源共享以及阶梯分成政策等多方面举措,推动建立更加健康、优质的手游生态。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表示:“应用宝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合作伙伴搭建更宽广的舞台,并为合作伙伴的“表演”提供多种内容协助以及推广落地支持,最终实现口碑和市场的双赢。”



本届游戏论坛吸引包括Proxy42创始人兼CEO Francesco Ferrazzino、网石游戏CEO权宁植、微软Xbox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谢恩伟、巨人网络《征途》制作人田丰、啊哈娱乐CEO邹沙沙、欢瑞游戏CEO陆凌青等行业大佬共同出席。在圆桌环节,田丰表示,通过产业链各方的积极联动,才能最大化释放IP潜力,应用宝星游计划将成为IP价值放大器的重要助推力。



首创阶梯分成 鼓励优质内容


侯晓楠表示,优质内容是手游精品化的关键,应用宝希望通过调整联运游戏分成比例,借助全新差异化分成扶持政策,鼓励更多的手游开发商打造精品手游。


据了解,应用宝此次调整分成政策之后,手游开发商将根据产品的不同生命周期及数据表现,获得阶梯分成调整。伴随游戏生命周期的不断延伸,手游研发商拿到的流水分成,将从60%跃升至70%甚至80%。



除了分成政策调整之外,应用宝此次还公布了四大细分领域的布局方向,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细分市场发展。“应用宝将对包括轻MMO、塔防、二次元、音乐舞蹈在内的细分蓝海领域进行布局,鼓励合作伙伴在细分领域进行内容创新,实现市场突围。”


资源+服务 深度参与产业优化


应用宝的星游计划不仅将通过阶梯分成政策让利给精品内容,还推出一系列举措帮助合作伙伴获得优质内容、跨界资源以及立体化的营销推广解决方案。


应用宝IP计划


应用宝将全面共享腾讯及合作伙伴资源,以IP为核心联动影视、动漫、综艺、游戏等多重内容链条,并通过跨界价值研究和整合资源放大,最终实现IP价值最大化。应用宝计划在3年内共推动10个以上IP项目,首批公布的IP包含腾讯影业正在筹备的《最强兵王》以及粉丝基础强大的《青云志2》。“应用宝将为这些项目投入10亿流量,最终撬动100亿的综合产值。”侯晓楠透露。



与此同时,应用宝还将通过丰富产品形态和营销模式,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空间和更好的市场资源,最终保证优质内容产品能够获得最大化的成功。应用宝7.0版本的产品中已新增页游中心和泛娱乐内容专区,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元的内容展现平台。


在营销模式上,应用宝将传统推广分发、推广模式升级为包含娱乐化、场景化的立体营销模式,帮助游戏开发商更加高效地触达用户。除了腾讯体系的流量分发以外,包括湖南卫视、映客直播、爱奇艺在内的联盟流量资源也将充分共享给游戏开发商。应用宝今年推出的国内首档微综艺真人秀电视节目《星APP风云榜》,利用电视场景及娱乐视角的独特表现形式为产品分发助力。而应用宝全新拓展的巴士在线渠道,则以数字化平台+内容共生+消费行为连接的场景营销三重奏,把“观众”真正变为“用户”。


立足分发之本 创新带动共赢


在分论坛上,侯晓楠还分享了应用宝一系列最新成绩:截止到2016年9月,应用宝日分发量已突破2亿,APP接入数量达350万,安卓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而在手游市场,应用宝游戏接入数量达到10万款,重点联运游戏200款,两项成绩同样领跑安卓市场。


侯晓楠介绍,《王者荣耀》在应用宝单渠道月收入突破1亿,《永恒纪元:戒》在应用宝单渠道日收入突破200万,两者都首创了国内渠道的新纪录。针对运营期的游戏,应用宝通过分层运营、节奏运营、宝券运营的组合方式,将为合作伙伴提升ARPU值、付费频次及付费渗透率等核心数据。


而在首发预热阶段,《少年西游记》通过微信、QQ浏览器、QQ空间、QQ、腾讯新闻等9大渠道的联合曝光下,实现上线7天曝光量突破1亿。《诛仙》在首发阶段通过锁定活跃用户、多种触达方式并行的推动下,下载转化达到75%,首发月总新进量达到100万。


“腾讯应用宝跳脱来自分发本身的内容束缚,从而为合作伙伴创造分发之外的更多可能。在这个生态体系内,基于优质内容我们可以共同打造出一个更卓越、更有生命力的产品,它可以是游戏、文学、电影、电视剧、动漫、音乐、综艺等任何内容。通过多端融合共通,为这个内容注入更全面的生命力,从而推动其可持续发展。而围绕这个内容打造的优质精品内容,使其在以应用宝为核心接入点的分发平台上得到承载。”侯晓楠指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