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分析师:iPhone SE物料成本260美元 利润比6s低

作者:王青  来源:威锋网   更新:2016-9-15 10:0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外界认为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 SE多数零部件来自旧款iPhone,但有分析师认为,iPhone SE的利润率和iPhone 6s一样相对较低。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Amit Daryanani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基于Chipworks的拆解,iPhone SE的物料成本大约为260美元,按照399美元的零售价来算也就是有约35%的利润率



作为对比,同样的计算方式下iPhone 6s和iPhone 5s的利润率为45%左右,换言之也可以说是iPhone SE的物料成本比iPhone 6s便宜了22%。对此,Amit Daryanani表示苹果很可能与供应商重新协商了价格,充分利用生产iPhone 6s时所剩下来的零件。


当时Chipworks拆解后发现,iPhone SE样机上的A9芯片生产于去年8月或9月,当时正好是iPhone 6s将要发布的时候。同时,iPhone SE的其它零件也与iPhone 6/6s相同,比如调制解调器和音频模块。


此外,iPhone SE还使用了iPhone 5s的屏幕,来自博通的触屏控制芯片也是旧款型号。Amit Daryanani还在报告中写道,尽管iPhone SE部分零件和iPhone 5s/6/6s相同,但它们的价格却降低了10%。Amit Daryanani预计iPhone SE今年将为苹果带来68亿美元的收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