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其他 >> 正文

Shine:时尚轻便的可穿戴健康跟踪“硬币”

作者:陈淏轩  来源:iPhone中文网   更新:2016-1-19 16:0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的朋友喜欢戴上 Nike FuelBand,在运动完之后,在 iPhone 的应用上查看自己消耗了多少卡路里。若 FuelBand 不是可穿戴式的设计,那么计算自己的运动量就无法那么方便了。



根据 FastCompany 报道,Misfit Wearables 推出了一款小巧的可穿戴式的追踪设备 Shine,要向耐克、Fitbit 以及 Jawbone 发起挑战。


公司创始人 Sonny Vu 说,“一个即便什么都不测量,你都想戴上的产品,难道你不想要吗?”他还提到一个理想可穿戴的追踪设备应有的标准,“要真正的可穿戴,在穿戴的时候你要感到舒服,它也应当是有用的,最后它戴上去之后还必须是让人觉得值得的。”


他的意思是,一款可穿戴的设备不能只有功能,它的外形还必须满足人的审美需求,就好像手链、戒指、耳环、手镯等首饰一样——美观是购买,以及佩戴的理由。到底 Shine 的设计能否比其他可穿戴式的追踪设备更能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呢?



从上图可以看出,Shine 的外形圆润,它通体由铝合金构成,表面采用了磨砂处理,不论外形还是体型,都好像一颗被河水冲刷了无尽岁月的鹅卵石。你可以把它放在手中,也可戴在身上的任何一部位,比如手腕,或是夹在衣服的领口。设备的重量不过 10 克,直径长 27.5 mm,厚度为 3.3 mm。


FastCompany 在实际接触 Shine 后,同意 Vu 的说法,它看上去高雅而不突兀。


由于密封性做得不错,Shine 不仅可以计算一个人行走、跑步或是其它运动时所燃烧的热量, 它还能够伴随着你去游泳。


Shine 的使用方法很简单,每次你运动完之后,只要点一下它,它就会开始计算运动量,在计算的时候,设备边缘会亮起一个个橘黄色的小灯。最酷的是,如果你想知道运动结果如何,无需借助蓝牙、数据线等手段,只要把它放在手机屏幕上,配套应用就能够自动得到运动结果——Vu 还没透露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公司对工艺的追求也是极致的,根据 TechCrunch 的报道,为了让小灯的灯光穿透金属,他们在外壳上钻出了 3000 极为微小的细孔。


10 年前,Vu 与他人一同曾经创办了 AgaMatrix,原本是一家生产糖尿试纸的公司,但后来紧抓移动化浪潮,开发出第一款与 iPhone 相连的可穿戴检测血糖水平的设备。目前,AgaMatrix 的技术被用于 250 万部血糖检测设备中。


在接受 Technology Review 的采访时,Vu 表示,“最好的产品是那种你真正依赖,但又不必记得的。”


Shine 的定价为 99 美元。目前 Misfit Wearables 正在 Indiegogo 募资 100 万美元,以生产这个小巧的设备——现在已经达到募资目标,预计明年三月便可看到实际产品。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