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卡西欧 >> 正文

卡西欧自拍神器:从累赘变救星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12-25 14:1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卡西欧自拍神器:从累赘变救星


《日本经济新闻》12月24日报道称,在中国有一款久享盛名的“自拍神器”,这就是卡西欧的TR系列数码相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适合中国人最爱的自拍。售价基本在5000元以上,利润空间较大。卡西欧在2015年4~9月时隔9年创出了利润新高,自拍神器功不可没。尽管G-SHOCK系列等手表业务更加引入关注,但实际上卡西欧的收入渠道正在扩大。



“自拍神器”是中国消费者对卡西欧TR系列数码相机的爱称。在世界经济减速,全球数码相机市场趋冷的背景下,TR系列相机逆势而上人气丝毫未减。卡西欧董事长高木明德表示:“相机的门店价格(约6000元)和单反差不多。”


TR系列相机的液晶屏和外框采用分离式设计。其主要特点是用户可以将屏幕转过来看着自己的表情拍照。然而,这款相机在2011年上市之初的销售业绩并不十分理想,公司内部甚至出现了退市的声音。一名香港用户在博客上说这是“最适合自拍”的相机。这篇博客为TR系列相机带来了转机。一传十、十传百,自拍神器的口碑传回了内地,商品销量一下子火爆起来。


看到大好商机之后,卡西欧决定将其定位为自拍专用产品,进一步改进了产品性能。目标客户定为20多岁的中国年轻女性。中国女孩出去旅游的时候,比起景色和同伴,更喜欢把自己拍得美美的。TR系列相机采用了单焦点镜头,能使画面更加明亮。同时搭载高速传感器,并内置改善皮肤质感的修图软件。


2015年4月之后,卡西欧分别在上海、成都、广州开设了“自拍神器”的专卖店,装修风格堪比高级化妆品店。卡西欧通过提升品牌形象,避免被卷入价格竞争。


长久以来,对于卡西欧而言,数码相机业务曾是一种“累赘”。受市场缩小影响,卡西欧数码相机业务从2008年到2011年连续4个财年陷入亏损。为此,卡西欧放弃了扩大业务规模,而是转为针对特定的型号和销售区域,走高附加值路线。TR系列相机就是此路线下开发出的一款战略商品。


到了2012财年,卡西欧的数码相机业务达到了收支平衡,到2013财年扭亏为盈,盈利数亿日元。2014财年的营业利润超过了36亿日元,2015年预计(至2016年3月)将达42亿日元,同比增加16%。销售额利润率也达到12%,虽仍不及佳能15%的水平,但已超过了尼康的9%。


卡西欧2015财年的合并营业利润达到500亿日元,同比增加36%,预计将创9年来新高。虽然数码相机业务的占比仍只有10%不到,但曾经的“累赘”能够扭亏为盈,其效果是巨大的。卡西欧的股价在12月8日一度高达每股2884日元,升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点。TR系列相机发售已经五年,今后将如何继续保持高人气?近期将发售的新产品和今后的市场战略将影响着卡西欧的股价走势。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黑科技:想吃自己种的有机

    日本推出iPhone精子浓度计, 男

    日本夏普发布机器人外形手机 售

    日本人才造的出来的奇葩手机

    日本手机那些事:夏普的手机拟人

    iPhone6s开售首日 全球果粉抢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