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其他 >> 正文

智能电视TVOS行业标准或下月推出

作者:佚名  来源:tgbus.com   更新:2015-12-4 12:1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CBN2014将于今年3月20日到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近日,广电总局广科院副院长邹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工信部正在加快智能电视标准化工作,已经审核通过了我国智能电视机TVOS行业标准,有望近期对外正式发布。



目前有多款智能操作系统在智能电视机领域试水,不过市面上智能电视大多是基于安卓系统进行深度定制。为了让广电技术体系走向统一,形成统一的市场主体,2012年3月,广电总局科技司就组织科研院所、设备开发商、网络运营商等19家单位成立了NGB(下一代广电网)TVOS合作开发组,开展NGBTVOS的研发工作。


邹峰还告诉记者,目前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和广电总局科技司已经形成项目联合推进小组,包括小米、乐视等54家单位参与了工作组。今年工信部和广电总局将共同加快加大TVOS推动力度,有望在3月召开的CCBN大会上进行详细推介。业内人士认为,我国智能电视拥有国产操作系统,将有利于促进我国OTT TV的发展。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