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媒:iOS9.1追加图形文字隐含深意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10-26 23:3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iOS9.1追加图形文字隐含深意



undefined


据日本iPhone Mania网站10月25日报道,iOS9.1新追加了150多个图形文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其中有一些对话框中有眼睛的图形文字。实际上,这些图形文字隐含着深刻的意思。


iOS9.1追加的谜一样的图形文字?


日本时间10月22日凌晨发布的iOS9.1又新添了150多个图形文字符号。可以使用新的图形文字想必很多人都很开心吧。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其中有一些在对话框中有眼睛的图形?


这些图形文字是苹果公司自行创作的,在标准规格Unicode中是没有登录的。初次接触的时候好多人都以为是视频信息的新功能。


这是苹果公司赞助的消灭欺凌事件宣传活动的图符!


据新闻网站Mashable透露,这些图形文字是美国公共广告机构发起的、以消灭欺凌事件为目的的”我是目击者“宣传活动的图符。


本次活动除了苹果公司之外,谷歌、Facebook、Twitter、Adobe以及强生等企业都共同参与赞助。本次活动针对在日本也很严重的网上聊天中产生的被孤立、被欺负等事件,以保护受害者,减少这种事件的发生为目的。


如下面的动画中显示的那样,当被别人说“大家都很讨厌你”时,“不要介意”“你最棒了”之类的信息会和图形文字一起发送。


10月20日新发售的“I Am A Witness”键盘应用软件中,包含了许多能够像邮戳一样使用的图形文字。在日本也能够下载使用。


苹果公司专门独自开发图形文字,以解决欺凌问题。


最近几年一直重视教育问题的苹果公司也意识到,如果iPhone等工具错误使用的话,也会造成网络聊天欺凌问题。于是专门开发这种图形文字,来致力于解决欺凌问题。(实习编译:王惠 审稿:王欢)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