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佳能 >> 正文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作者:网易  来源:IT168   更新:2014-12-13 5:2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佳能SX60 HS是博秀系列非常强大的一款数码相机,集合了不少数码相机的特点而成的长焦相机。其最醒目的特点莫过于有65倍光学超大变焦和IS防抖功能。焦距相当于35mm照相机的21-1365mm,拍摄距离够远。当然了,拍的远要是画质不行,那也是很糟心的,通过上次用SX60拍摄演唱会之后,我对这一点也就没什么放心不了的。佳能SX60 HS具有1610万有效像素CMOS,搭配全新DIGIC 6影像处理器,让画质有一个充分的保障,在新技术下支撑下,拍完回放一看确实真的不错。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我以前对待长焦相机的定义有一个很大的标准,你画质如果不是很出色那没关系,但是一定得有防抖功能,最好液晶显示屏也得要好吧,液晶显示屏可是相机的一个“门面”问题啊。很多时候我们拍完照片第一时间预览的肯定是这个,并且拍一些朋友或者路人甲啥的,看我们照片也是先看的显示屏,就算不拍,用长焦相机当做一个望远镜也是极好的。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我对长焦相机还有一个需求就是,在拍摄远处的时候一定要稳定,不然取景都是一个问题,而且拍出来可别糊了啊。所以在看长焦相机之前我会多了解下它所带的防抖系统。佳能SX60 HS所配备的是IS光学防抖系统,包括了摇摄、双重IS、强力IS在内的6种防抖模式,相机可根据所处环境及抖动情况等检测信息,自动选择较为合适的一种。这样的防抖系统属于DC中较为先进的一种,可以比较踏实的用,不过长焦相机到底好不好还是得拿出去拍拍才知道。接下来就看看我从上市到现在所拍摄的一些照片以及我自己的一些感受。


旅游神器——佳能SX60 HS 一机走天下


旅游这可是大多数人用相机的“刚需”啊,不然买相机做什么。我记得朋友在问我买什么相机好时候,我经常会问对方都要去拍什么,绝大多数都是回答“旅游”。这个可真把我给难倒了,其实什么相机都能够去拍摄旅游。而所有相机都能拍摄旅游,那还得看你自己对相机有什么样的要求才行,可不能买一个什么都能做却没有其独特的性能啊,像我买的这个佳能SX60 HS的特征就非常明显,在旅行时候表现也非常明显,那就是一机走天下。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佳能SX60 HS在画质上肯定不能和那些可换镜头相机相比,但是在“减负”问题上绝对是牛逼的。可换镜头在出去旅行的时候如果需要拍各种各样的题材就务必要带不少的镜头来解决焦距的问题。而佳能SX60 HS则不需要这么麻烦,因为它有65倍光学变焦,等效135mm之后的焦距为21-1365mm。在这个焦段范围内,出去啥都能拍,根本不再需要带那么镜头,甚至你要拍月亮也完全没问题。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65倍变焦下的雪山


佳能SX60 HS并没有因为镜头焦距的问题来增加机身的重量,依然还是607g,这个重量也就是一个单反机身的重量。这简直是太便携了,才一斤的东西,拿在手上没太大感觉。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一般拍摄荷花都是要远远的拍摄,一是为了好看,二是总不能下水跑池塘拍吧。所以佳能SX60 HS在荷花的拍摄方面就有先天的优势了,要是用的是广角,或者稍微长一点的焦段拍摄也就只能拍到上面那张图,而在佳能SX60的65倍焦距下那就是下图了。那些拍盆栽的荷花在这里别说话!!!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长焦拍荷花更有意境


长焦相机不能没有防抖,不然也不能真正的一机走天下,前面也介绍过了,佳能SX60 HS带有IS防抖功能,有效减轻多种场景下产生的手抖动。拍摄静止图像时包括普通模式、双重IS模式、摇摄模式和三脚架模式4种防抖模式,拍摄短片时则包括动态模式、双重IS模式、强力IS模式和三脚架模式4种防抖模式应对多种场景。


大变焦比下的佳能SX60 HS画质如何?


我必须得承认高端单反的画质才是我认可的画质标准,而佳能SX60 HS的画质肯定不能和单反去比了,这是光学技术、传感器和一机走天下相驳的。要保证一机走天下当然要适当的放弃一些画质,但是从整体试用来看,佳能SX60 HS画质在广角和长焦的画质是同级别的长焦相机中最优秀的。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有点相机常识的人都知道,大变焦比下的光学很难保证画质的优秀性,只能尽可能的从技术上加强画质不受影响。这在佳能SX60 HS上就表现得非常好,它约1610万有效像素CMOS和最新的DIGIC 6影像处理器,能够尽量的保证出色的画质。多的不说,直接看上面样片表现吧!65倍变焦下所拍摄的月球非常好看,防抖也很好,在100%截图下在月球表面的纹路清晰可见,一些单反相机所拍摄的也不过如此吧。而且佳能SX60 HS在弱光环境下画质依然很优秀,这在长焦相机中是很难得的。下面这两张夕阳照片就是在旅途过程中很随意的拍到。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拍摄夕阳很考究白平衡,我一般运用的是自定义白平衡


抛开一些防抖,功能性等来看,佳能SX60 HS所带来的就是兼顾了便携和画质的长焦相机,总比拿着一个同样重量的机身加上一个大长焦镜头来得轻松。而且价格上绝对是有优势的。


等效21mm的广角


别以为长焦相机就只有长焦端牛逼了,估计大家都没注意,佳能SX60 HS的广角端的变化,它等效的是21mm焦距,不是常规DC的24mm,也不是手机前置摄像头常用的28mm。这是一个比绝大多数DC相机更广的广角。我用下图后期PS截取的方式给大家瞧瞧21mm大概意味着什么吧。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视角区别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广角拍摄


从示图来看,更广的焦段所拍摄出来的照片更大气一些,所容纳的景物也更多了。佳能SX60 HS在DC方面做到了21mm的等效焦段之后,其他DC的24mm和手机的28mm应该不好意思再说是超广角了吧!


独特的拍摄体验


我在不会拍照的时候一些大师告诉我,要是觉得自己拍的照片逼格不够,分享朋友圈、微博之类的社交网络觉得不足以吸引人32个赞的话,那就用黑白照片吧。用黑白照片来补充逼格虽然有点普通了,但是怎么说也还是很多人会觉得好看。好吧,我要说的是佳能SX60 HS有丰富的拍摄创意模式,最常见的黑白、复古风格肯定是少不了的,我个人觉得有这两种就够用了,可佳能SX60 HS并不只有这些,总共有46种滤镜风格,多到你用都用不过来,要是你也有SX60 HS不妨多体验看看,非常有意思。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黑白模式拍摄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取色拍摄模式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曝光变焦效果


我是在觉得自己没什么拍照感觉的时候就换到这个模式下瞎拍一通,而佳能SX60 HS反馈给我的都是一些“大片”,省去了许多后期的工作。这样一个功能应该能让许多想“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摄影小白喜欢吧。


Wi-Fi&NFC功能


佳能SX60 HS能通过Wi-Fi功能将自己喜欢的照片或短片传输至支持Wi-Fi?的相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以及打印机上。如果连接到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还能够进行遥控拍摄,尝试着想象下,把佳能SX60 HS架在三脚架或者放在某个地方固定住,用手机连接相机后坐在旁边或者稍远处,一张一张的远程遥控拍摄。


用65倍光学变焦轻松旅行 佳能SX60试用


在用Wi-Fi功能时候的体验并只是分享了,能遥控拍摄的话就能很简单轻松的进行自拍,在家庭合影的时候更是有用,可以不用定时拍摄抢时间的跑家人身边去拍照。用Wi-Fi遥控拍摄能轻松非常多。


总结: 用一个合适的相机就像古代江湖人士手中需要一款称手兵器一样。只有最适合自己的相机才是好相机。我不能说佳能SX60 HS是画质很好并全能的相机,但是它确实是性价比超高的走天下旅行的相机。能在最小的预算内涵盖所有的拍摄场景,这是绝大多数可换镜头相机以及手机不能做到的。佳能SX60 HS在同类长焦相机中的配置也是最高的,画质也是最好的。如果你对相机有便携、一机走天下、好画质的需求,佳能SX60 HS就是你最适合的“兵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