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富士通 >> 正文

日本富士通研发使普通手机摄像头终端拍摄3D视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5-15 15:59: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据日本RBB TODAY网站报道,日本富士通研究所26日宣布,他们研发出一项技术,可以使现有普通手机或智能手机等带摄像头的终端拍摄3D视频。

  一般来说,用户在进行3D摄像的时候需要购买有2个镜片和摄影零件的专用机器。另外,为了去除歪斜画面使之成为方便观看的3D画面,需要进行高负荷的图像处理。而现有的普通手机和智能手机等要实现这样的功能相当困难。

  富士通研究所通过研究发现,可以将小型而且便宜的一个辅助镜头安装在现有手机的摄像头前,通过将所拍视频从平面转换为3D,使拍摄3D视频成为可能。

  另外,辅助镜片所产生歪斜的处理,以及为制作出方便观看的3D视频而进行的高负荷处理都可以以平面视频的形式进行,不需要专门往手机里安装专门的软件或者处理器。

  今后,除了拍摄乐趣之外,诸如距离的测定、尺寸和形状的测量等,富士通研究所将以这些为出发点研究讨论开发各种能充分运用到3D功能的新技术。(赵文杰编译)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