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富士通 >> 正文

日本地震重创富士通的本土销售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5-5 7:4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3月,日本仙台发生了9.0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许多日本IT巨头遭遇了供应链断裂和工厂停产等问题,富士通也是其中之一,这场不幸的灾难对富士通2010年的财报也产生了影响,直到3月底也还没有公布,但公司应该已经结束财报的整理,并开始考虑它目前正面临的问题。

  2010财年,富士通总收入是4.23万亿日元(545亿美元),和2009财年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在日本本土的销售与前年持平,收入2.94万亿日元(354亿美元)。富士通表示芯片和电子元件的销售业绩有所上升,但被临时的生产中断和装运延迟抵消掉了,在日本之外的销售收入则下降了9.2个百分点,只有1.59万亿日元(191亿美元)。

  富士通表示海外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日元升值,以及剥离了硬盘业务造成的,尽管收入有所下降,但整个集团的效率提高了,特别是它的芯片业务,将公司的利润提高到了40.5%,达到了1325亿日元(160亿美元),但是,公司的净收入下降了40.8%,只有551亿日元(6.619亿美元)。

  富士通说这些损失有116亿日元(1.393亿美元)可归咎于地震和海啸的破坏,以及灾后恢复计划和它的设备。

  富士通总裁山本正巳在一份声明中说:“地震摧毁了日本东北部,破坏了企业的生产和人民的正常生活,需要应对供应链中断和电力故障,我们打算利用我们专业的,先进的技术支持经济复苏,改善人们的生活状况”。

  富士通说它在岩手县和福岛县有5个半导体工厂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这些工厂生产富士通PC,Primergy x64服务器和电源,位于枥木县的手机和网络设备工厂也遭到了破坏,到4月20日,这些工厂才全面恢复生产,富士通说现在最大的担心是,日本本土的IT消费前景不明,生产需要的原材料和元件供应不足。

  富士通2010年技术解决方案集团运营部门的系统和服务销售收入下降了3.7个百分点,刚刚3万亿日元多一点(363亿美元),公司表示业绩下降主要是受日元升值的影响。得益于x64服务器在欧洲的良好业绩和去年9月富士通开始为日本政府建设的1万万亿次Kei超级计算机,系统平台的销售增长了1.2个百分点,达到了594.8万亿日元(71.7亿美元)。富士通只是简单提到了基于Sparc的Unix系统销售业务退出了美国市场,没有详细说明原因。去年服务项目收入下降了4.8个百分点,只有2.42万亿日元(292亿美元),富士通说这与日本和英国政府紧缩服务开支的政策有关,联合技术解决方案部门的业务收入只有1628亿日元(19.6亿美元)。

  负责销售PC和手机产品的富士通Ubiquitous解决方案集团从2009财年结束到2010年3月的销售收入是1.13万亿日元(136亿美元),合并东芝手机业务帮助该部门提高了销售收入,去年的收入是226亿日元(2.72亿美元),但由于开发成本增加和手机价格降低,较前一财年下降了一半。

  富士通负责生产芯片和电子元件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去年的收入是6306亿日元(76亿美元),上升了7个百分点,两年前还处于亏损,现在已经实现盈利209亿日元(2.52亿美元)。富士通芯片部门正在制造包含80000颗8核Venus Sparc64-VIIIfx处理器的Kei超级计算机,富士通也会从这个项目获得丰厚的利润。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