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东芝 >> 正文

富士通与东芝宣布 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合并手机业务

作者:未知  来源:小熊在线   更新:2010-7-30 9:3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自国外媒体的最新消息,富士通与东芝近日对外宣布,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合并手机业务,成立日本第二大手机制造公司。目前富士通与东芝已经达成了相关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富士通将与东芝合作共同从事相关的研发工作,并将眼光跳出日本市场,而是希望直接与诺基亚、三星等世界级厂商进行正面的竞争。 ;单独从日本市场来看,其规模并不大,不过手机制造商众多,目前日本国内的手机厂商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整合,不少公司已经从中受益。业内人士表示,在富士通和东芝的手机业务合并之后,目前日本本土的手机制造商数量则从过去的10家减少到了6家,从业务上来看,目前富士通主要为NTT DoCoMo供应手机产品,NTT DoCoMo是日本最大的手机运营商。而东芝则需要为KDDI供应手机产品,KDDI是日本第二大的手机运营商。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富士通在合并后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中持有更多的股份,达到了70%,因此这次的合并看起来比较像是富士通收购了东芝手机业务。按照合并的协议,东芝方面将有400名员工转移到新公司工作。富士通方面表示,两家公司手机业务的合并并不会对两家公司的财务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合并之后将会增加相关的营收。按照这次富士通与东芝的手机业务合并,东芝手机部分的员工数量将会有所减少,而东芝在新公司的持股也相对较少为30%左右,对于富士通来说目前最大的影响就是需要承担更多组建合资公司的费用。


 

数码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