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3 >> 正文

PS3多媒体处理器成为计算机芯片

作者:未知  来源:PCHOME   更新:2008-11-26 19:4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调查两次的全球前五百大超级计算机结果在近日出炉,IBM于今年6月发表的Roadrunner以些微的差距击败Cray旗下的Jaguar,再度蝉连全球超级计算机龙头宝座。

这项全球超级计算机评比是由德国曼汉姆大学(University of Mannheim)、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和美国国家能源研究中心(National Energy Research Scientific Computing Center)的Lawrence-Berkeley实验室共同进行。

根据测试,Roadrunner每秒可执行1.105千兆(petaflop)次的运算,而Jaguar每秒的执行能力则为1.059千兆次运算,双方差距极小,只有前两名的超级计算机达到每秒处理千兆次运算的能力。第三名的则是由英特尔及SGI连手替NASA打造的Pleiades,其每秒运算能力为487.01兆次,与前两名有段距离。

Roadrunner是采用9核心的PowerXCell处理器,该处理器原先是为Sony PS3所打造,而Jaguar则是采用AMD的Opteron四核心处理器。IBM曾举例说明1000兆的运算速度,指出若全球60亿人口每人每秒透过计算器进行一个运算,大约要46年才能做到Roadrunner一天执行的运算。

包含Roadrunner及Jaguar在内,全球前十大超级计算机有7台为美国能源部所用,前九名皆座落在美国,唯一一台不在美国境内的是在中国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由中国所打造的曙光Dawning 5000A,曙光5000A亦是目前可执行微软Windows HPC 2008操作系统的最大系统。

此次的评比亦列出了超级计算机所使用的电力,在此部份Roadrunner亦胜过Jaguar。

虽然前两大超级计算机都不是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不过,在前五百大超级计算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比例仍达75.8%,与6个月前的75%差异不大,使用IBM Power处理器的比例占12%,使用AMD Opteron处理器的比例则为11.8%。

此外,有336台前五百大超级计算机使用四核心处理器,153台使用双核心处理器,仅有4台使用单核处理器,并有7台使用9核心的PowerXCell处理器。

前五百大超级计算机中,由惠普打造的就有209台(41.8%),领先IBM的188台(37.6%),半年前的调查结果由惠普占36.6%,而IBM占42%。

另外,前五百大中大部份的超级计算机都在美国,占了291台,欧洲则有151台,亚洲有47台,在亚洲部份日本占了18台,中国大陆占16台,中国台湾有2台,印度则有8台。


 

数码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