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MP3MP4 >> 资讯 >> 正文

iPod过热引发火灾 苹果称电池是罪魁祸首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08-8-25 9:4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赛迪网讯8月24日消息,苹果日前发表书面声明称,一些型号的iPodNano数字音乐播放器烧毁的罪魁祸首是一家电池供应商的锂离子电池。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此前,日本政府曾报道东京地区有两部iPod Nano过热而引燃了附近的纸张和草席。
 
 
 


  苹果称受电池缺陷影响的iPodNano数字音乐播放器是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期间销售的第一代iPodNano,数量极少。苹果还在声明中指出:“目前还没有接到有严重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的报告。也没有接到其它型号iPodNano的事故报告。”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官员HiroyukiYoshitsune讲,日本政府一直在与苹果联手调查三起独立的iPod在充电时过热的原因。怀疑锂离子电池缺陷是这三起案例的元凶。

  索尼曾生产的数百万锂离子笔记本电脑电池因存在过热和引燃隐患,致使苹果、戴尔、联想和其它PC制造商于2006年和2007年召回大量缺陷电池。

  苹果并没有指出这家电池供应商的名字,Yoshitsune也没有披露电池供应商的名字。

  在上周二披露的两起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其中一款的型号是MA099,8月份引燃了附近的纸张;另一款的型号是MA005,1月份引燃了一张日本草席。两部播放器都已烧毁变形,无法再用。另一起事故发生在今年3月份,一部iPodNano发生电火花现象。

  作者:刘彦青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