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MP3MP4 >> 资讯 >> 正文

MP4销量首超MP3 平均价格已降到600元左右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6-12-5 9:2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维)根据全球权威的耐用品市场研究机构GfK对全国21个城市便携娱乐产品零售市场的监测,MP4产品今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快速上升的趋势,而均价从年初的近千元已经降到目前的600元左右。在低价的推动下,MP4销量上已超过一直在便携娱乐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的MP3。

  价格不断下滑、廉价产品大量充斥市场是导致MP4迅速扩张的主要原因。GfK数据显示,目前,全国21城市MP4平均价格在600多元,一些城市如大连、天津MP4的平均价格仅400多元。而年初,MP4的价格水平普遍在900~1000元。

  平均价格在600多元

  GfK的分析人员指出,MP4逐步取代MP3成了主流,预示了便携式娱乐产品开始从音频时代跨入视频时代。相应地,MP4的迅速流行也将带动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GfK的分析员李磊认为,MP3的萎缩也反映出,在当前数码产品不断“融合”的趋势中,那些体积小、技术含量低、“必需程度”相对较弱的产品势必面临被其他产品取代的威胁。

  而MP4未来同样将成为集多种产品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便携式娱乐产品。李磊认为,MP4的未来出路是向高端发展。虽然目前它只是一种普及型的大众娱乐产品,但最终会因其存储、屏幕和显示优势,向高端发展,逐渐演变成发烧玩家的最爱。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