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笔记本3G上网市场大好 HSDPA成攻城利器

作者:未知  来源:CNET   更新:2006-10-10 12:1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4日台北报道(旷文溱)数据显示,笔记本电脑使用者欣然拥抱3G技术。

  台湾资策会FIND研究群日前公布2006年第二季移动上网观测,显示台湾地区的移动上网(Mobile Internet)人数为887万户,较上一季增加8.1%。

  虽然其中仍以GPRS的移动上网用户为主力,超过移动上网户的半数约有549万户,占总数的62%;但是3G数据服务加上PHS的移动上网用户,2006年第二季约有327万户,较上一季明显增加19.6%。

  “虽然没有明确的数据,指称这些移动上网的用户中,有多少比重是利用手机或者PC连网;但是从跟企业的访谈中得知,3G网卡几乎是一推出就销售告罄,显见大部分3G移动上网族群中,系援用前者做为笔记本电脑连网技术,”FIND研究员吴建兴说。

  网络通信企业提供的信息则支持了FIND的看法。根据3G网卡厂商华为提供的信息,在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威宝等多家3G企业高额补贴下,3G网卡的售价最低为990到1,990新台币之间,提升每个月的3G网卡销售量达到5,000片左右。

  以往因为GPRS传输速率过慢,仅20-40Kbps,加诸台湾宽带建设普及,消费者恐难接受按分/所费不赀等不利因素,致使本地市场的消费者实难想像利用移动通信技术做为连网工具。

  但是今年在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等台湾移动通信企业,都开始提供3G服务后,由于前者的传输速度最低为384Kbps,最高频宽达2M,大幅提升了行动上网的可行性。各家移动通信企业随即开始推动3G PC上网服务。

  所谓的3G PC上网,意指门号使用者只需将原先插在3G手机里的USIM卡片拿出,插在市价约五千元左右的无线网卡里,将其放入笔记本电脑里的PCMCIA槽,其会自动侦测到邻近的基地台信号连上3G服务,并利用USIM卡里的信息进行身份认证。方法和用手机通过GPRS上网类似,只是速度远超过缓慢的GPRS。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3G PC上网市场一片大好,但是相较于已经在笔记本电脑端占有一席之地的Wi-Fi技术,前者不论在终端产品售价、使用费率上面几乎都难以力敌。

  对此电信企业已经胸有成竹,表示下半年端上市场、俗称为3.5G的HSDPA技术——可让3G的最大下行数据传输速度从384Kbps提升到1Mbps以上,最高达14.4Mbps,才是攻城掠地PC上网市场的利器。

  “3.5G要抢的除了Wi-Fi市场外,还包括了ADSL用户,”台湾远传策略暨营销事业部协理陈立人在先前的采访中表示。

  对于3.5G的提升力量,FIND持肯定看法。吴建兴表示,随着台湾电信企业纷纷推出更高速的HSDPA服务,进一步地提升了移动上网的速率到1.8~3.6Mbps,这样的移动上网速率将直接切入2M ADSL宽带上网市场。

  “在没有够吸引人、杀手级的非语音加值服务出现以前,很显然的,企业先利用3G的大频宽速度,吸引消费者先从PC端采用,”吴建兴说。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