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东芝 >> 正文

东芝将推出配备HD-DVD笔记本电脑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6-4-22 21:3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4月20日电  日本东芝公司日前宣布5月份将在日本、6月份在美国等北美市场上销售配备HD-DVD的笔记本电脑。东芝公司还向记者展示了几种不同尺寸的笔记本电脑样机。该公司还宣布将在今年6月的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之前在日本推出HD-DVD录放机。 

    东芝公司已经于3月底在日本国内推出了采用HD-DVD标准的下一代数码光盘播放机。该公司希望通过率先在日本以及世界市场推出采用HD-DVD标准的下一代数码光盘播放机和笔记本电脑来促进HD-DVD标准的普及,以便在竞争中获得优势地位。     

    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说,在下一代DVD的消费需求方面,比起单纯的播放机和录放机,市场对具有同等功能的电脑的需求要大得多。该协会发表的预测认为,到2010年,配有下一代DVD的电脑的全球销量将达到1600万台。 

    为此,东芝公司决定率先在电脑内配置HD-DVD驱动器。日本媒体指出,在电脑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美国微软和英特尔公司已经表示支持HD-DVD,这有利于HD-DVD标准同“蓝光标准”进行竞争。(记者乐绍延)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