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东芝 >> 正文

业绩欲振乏力  东芝宣布撤离中国手机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3-31 6: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手机售价过高,库存消化不良,在业绩欲振乏力的情况下,东芝日前决定出手南京普天王芝所有持股,并将相关生产设备折价出售,撤离中国手机市场。据了解,南京普天王芝是日本东芝与南京普天通信、香港王氏国际3家公司共同合资组建的。

  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2001年底东芝与普天王芝共同推出一款CDMA手机T118,因配合中国联通的号码搭售优惠方案,市场效果良好,一度在中国手机市场造成轰动,之后该公司推出T618X手机,也获得市场好评。尽管如此,近几年南京普天通信仍然不敌市场竞争,惨遭滑铁卢。
  业界人士认为,东芝被迫出局,主要是因为中国手机核准制出炉,进入中国手机制造的门槛降低所致。在供过于求的市场环境下,体质不佳的厂商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东芝结束在中国的手机事业,南京普天王芝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尽管目前公司已暂停手机生产业务,但对于之前购买该公司产品的消费者,仍将持续“三包”承诺及售后服务。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29日 第八版)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没有了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