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11月美拍影响力榜发布 原创短视频商业价值凸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23 19:4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新榜发布了美拍原创作者影响力排行榜第三期榜单,根据新榜多维指数综合评定,11月,“papi酱”凭借5条原创搞笑视频以36895综合分数再次站稳美拍原创影响力榜首,“刘阳Cary”上升两名,“大胃王密子君”紧随其后。



此次前十榜单除了“喵大仙带你停药带你菲”“大力金刚”“陈翔六点半”等老面孔外,以制作古风美食为主题的美拍达人“李子柒”在11月凭四条原创美食视频从29位上升至第8位,其中一条从砍竹到生火的竹筒饭制作视频在不到两周时间内播放量突破300万,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连同达人和他们的原创内容一同被关注的,还有他们的商业价值如何变现。一财网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红人产业产值预估接近580亿人民币,这个数字超过了2015年中国电影440亿的票房金额。


的确,短视频和网络直播的兴起,促成了一大批“草根”的迅速走红。



除简单的广告植入、礼物打赏外,达人们自身也在对变现的具体模式进行着更多的探索。包括在原创故事中结合广告进行隐形植入的广告模式,还有利用达人本身影响力卖产品的电商模式,此外,还有挖掘其他变现渠道的增值服务模式等。例如,在美拍有170万粉丝的美食达人“香喷喷的小烤鸡”通过展示厨艺和分享美食走红,并宣布要开网店,粉丝们非但不反感,反而热切期待。



又或者像papi酱、喵大仙等“网络红人”早就从单一的广告植入变现延伸到品牌化运作和商业化合作,有的像密子君、小蛮已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甚至卫视热门综艺节目的座上宾,标签化IP影响力逐渐梳理,品牌价值不断放大。



在此次在新榜同时发布另外一份榜单---11月最挣钱美拍达人TOP50也印证了这一点,上榜达人均在效果评价、行业口碑、广告配合度、原创能力、服务意识及商业转化效果等不同维度有着突出表现。


该榜单收入评分主要根据美拍短视频达人的商业变现能力及价值进行评测。数据统计评测标准包括达人实际交易达成额、订单转化效果、客户满意程度、平台影响力等指标。而榜单中70%是上一期继续蝉联,3成新人强势冲榜。这也说明,在考量达人的商业价值时,持续的稳定的优质内容产出本身才是最大的要义所在。


中国的原创短视频市场正在进入快速上升轨道,搞笑、美妆时尚、美食、音乐、舞蹈垂直频道开始发力,深耕UGC原创短视频的美拍将在未来得到更加长足的发展,平台上的视频原创者也将在社交和商业价值输出上进行更深远的探索。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