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智充科技获真格基金及三星电子数千万Pre-A轮战略投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享化、标准化的充电建设和运营服务将像“阿里云”一样为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动力。



融资将用于


智充科技是一家专注标准化、可规模复制、可本地化运营的电动汽车充电软硬件云解决方案的创新科技公司。


日前该公司正式对外披露,在今年8月份,完成由三星风投、真格基金、联合参与的Pre-A轮融资,且已完全到账。


智充科技CEO丁锐对记者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产品化,及各地实体充电站的建设以及销售渠道拓展。”智充科技的目的是致力于打造云服务支持下的符合本地化运营需求和充电资源便捷共享的智能化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


智充COO侯亦飞说:通过过去一段时间的运营测试, 我们发现与传统充电桩相比,智充软硬云解决方案可以让充电站运营的投入产出回报周期缩短50%以上。我们认为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可以让充电运营的潜能被充分激发。


“到2020年,”丁锐说到,“充电设备市场将达到1000亿。我们认为在物联网时代,软硬云的界限正在逐步消失,而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恰恰是在这样一个时代迅速规模化。新行业,新需求,新供给,这是十分宝贵的时间窗口。”


对于此次投资,真格基金副总裁张子陶博士表示:”智充的团队让我强烈的感受到一种迫切希望革新的愿望。这家公司很注重产品,很注重研发,主创团队来自特斯拉充电部门,同时也吸引了非常多来自传统行业优秀人才的加入。”


三星风投中国事务所长慎宰英(Jaeyoung Shin)表示:“三星风投总部位于韩国首尔,在美国硅谷、波士顿,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和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均设有事务所,所投资项目主要集中于美国硅谷,也从2014年初开始积极开展中国投资业务。我们看到中国创业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有机会诞生世界范围内的优秀的企业。智充在过去的一年多以来,迅速完成了C2交流产品,和大功率直流充电C6产品的研发及产品化。更重要的是智充团队也具备很强的渠道营销能力,我们十分看好智充的发展。”



图为近期于北京揭幕的智充软硬云解决方案充电站点


挑战


在被问及建厂模式是否过重时,丁锐表示,建厂是上下游整合的坚实一步,通过合作建厂的方式,我们能够与传统的制造业各取所长,发挥协同效应,满足客户对制造品质的要求,从而打造“万物互联”时代新实业。


“在整合下游方面,我们也通过与金融租赁企业合作,实现了首个将金融租赁应用到充电设备市场的开创性案例。”


公司成立一年多以来,行业内多家客户已与智充合作。据悉,智充已中标中国普天新能源新一批招标。


产品:



图为智充科技硬件产品线


“现在的充电桩产品在功能上已经基本做到了完善,但在车位管理,以及简化B端管理,和简化C端使用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丁锐说。我们注意到智充的充电产品还有很多人性化的小细节,比如充电插头上的夜间照明灯,能方便车主在夜间也能方便对准充电口;再比如充电插头上的电磁锁功能,由于电动汽车充电需要一段时间,期间万一有外界干扰插头就有可能脱离,电磁锁功能就是为了阻止这种意外事件的发生,以免充电过程被打断。这些设计细节很好的体现了智充产品团队对于用户的洞察以及对行业现状的了解。智充科技已经在充电领域申请了50余项技术专利。



“我们的工业设计师刘玉洁设计的C2和C6系列产品,在2016年斩获红点至尊奖,每年全球有二三十家获得此项殊荣的产品,去年获得红点至尊奖的均是apple watch,莱卡相机等大牌公司产品”,丁锐说。据悉,智充在红点工业设计积分排名全球第13名。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